車市
Sep 30, 2019

幸福企業指標中華汽車50週年暨家庭日於麗寶樂園舉辦慶祝活動

中華汽車於麗寶樂園舉辦中華50週年暨家庭日慶祝活動,吸引了7,000位同仁、眷屬一同參與。董事長嚴陳莉蓮特別到場參與,嚴董事長於致詞時除了感謝所有同仁及眷屬的貢獻外,特別表示「幸福的動力來自於家庭,期許能持續依照同仁不同階段的需求,規劃各項協助與福利措施,並將資源擴及眷屬,同仁就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貢獻所能,並兼顧家庭和生活品質。」

完善福利制度 多項措施擴及眷屬

有完善福利制度的幸福企業中華汽車,目前有多項擴及眷屬受益的福利,包括眷屬也可使用的運動休閒中心(包含籃球場、健身房、游泳池及網球場等)、子女夏令營、一年一次的獎助學金、擴及眷屬的保險及以家庭為出發點並配合婚喪喜慶習俗規劃的禮俗假,如「子女或兄弟姊妹結婚假」、「小一新生入學假」、「主婚人假」…等,多元福利措施都是希望同仁在安心工作的同時,也能兼顧家庭和健康。

5230幸福蘊()育計畫  完善托育政策

2014年起有鑑於台灣少子化與人才外移的現象,提出「5230幸福蘊(孕)育計畫」,以「主動貼心的孕期關懷」、「營造友善的勞動職場」、「向下扎根的培育支援」、「多元的養育生活支持」、「資源共享與社區共創」五個堅持,為員工創造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工作環境。此外,20多年前即設置的幼兒園及安親班,提供員工3-6歲及7-12歲國小子女安親服務,除了完全配合同仁作息及行事曆外,員工並享有註冊費及月費折扣;若子女從幼幼班念至大班畢業,可節省月費及交通費約116,160元/人。

註:1997年開辦幼兒園至今共收托822 個員工子女; 2001年開辦安親班至今共收托147個員工子女。

「為幸福出發」一直都是中華產品的主軸, 相信中華汽車員工如同中華汽車的產品一樣在工作中找到自我肯定與成就感,並在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前提下,與公司共同成長,再創下一個璀璨光輝的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