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l 18, 2019

Audi A8 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給你前所未有的操作介面(影片)

先前Audi A8預賞時我們介紹了它的外觀、燈源技術與車體結構,但A8的特色不僅如此,因此這次我們來介紹它的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

Audi A8捨棄大量傳統旋鈕與實體按鍵,採用同級唯一的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包含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只液晶觸控顯示屏幕,以對比強、亮度高的超清晰畫質,帶來更鮮明、更豐富的細節與畫面質感。

其中,中控台上方10.1吋的觸控顯示屏幕擁有1,540 x 720 像素的高解析度,且完美地融入向左右兩側延伸的拱形高光澤飾版當中。位於下方8.6吋觸控顯示屏幕則擁有1,280 x 660 像素的高畫質;駕駛只需透過不同手勢、按壓輕觸,手寫或口語指令,即可輕鬆操作資訊娛樂系統、空調與座椅調整等多項功能。後座空間方面,則於中央扶手設置後座智聯控制平板,乘客可透過自由可拆卸的5.7 吋OLED觸控顯示幕迅速且輕鬆調整空調、燈光、座椅舒適等功能。

A8數位虛擬座艙呈現高科技氛圍。
A8數位虛擬座艙呈現高科技氛圍。

當操作新世代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時,Audi 設計團隊運用比人類毛髮還細微的電磁鐵機構設計,營造虛擬按鍵細致的觸感回饋,同時模擬按鍵聲響;駕駛不需移開眼神視線,即可辨認區分功能,提供更人性化的操作邏輯與簡潔便利的互動介面設計。用車人還可藉由客製化的配置選項打造用戶專屬介面,猶如操作智慧型手機的科技使用體驗,令人愛不釋手。

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其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只液晶觸控顯示屏幕,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操作體驗。
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其中控台10.1吋與8.6吋的兩只液晶觸控顯示屏幕,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操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