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25, 2018

Maserati 19年式全車系全面升級 耀眼登場

Maserati 為所有不安於世俗的雅士獻上19年式嶄新車款,為 Ghibli、Quattroporte、Levante 進行全面產品升級,讓您在往後每一趟旅程中,都能以更加奔放、愉悅的心情,感受此不凡工藝所傳遞的美好。

駕馭科技、安全輔助全面進化坐進車艙空間,首先印入眼簾的是19年全新設計的排檔桿,具備獨立P檔駐車按鈕,操控介面以更直覺的方式排列;而全新的手排檔通道,不僅讓排檔操作更加直覺,也進一步提升換檔效率。此外,新增加的引擎自動熄火啟閉按鍵,也能協助駕駛者快速切換,不需再透過車載系統進行調整。
此外,IVC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亦為19年Maserati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這套主動安全系統與IVC動態管理系統構成緊密聯結關係,能夠更有效率的預防車輛失控,增進行車安全。 控制引擎轉速、煞車系統,避免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等失控狀況,作動比一般ESP系統更平順、噪音也更輕微。IVC同時與智慧型扭力分配系統結合,兩者交互合作下,能增進賽道單圈秒數,提供更精湛的操控表現。 

    車輛主被動安全與智能駕駛輔助已成為車壇顯學,也是消費者在購車時的重要參考指標,因此新年式的Maserati車款,針對430匹馬力以上之車款,全面標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由Maserati研發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實踐Level 2半自動駕駛願景,

    其整合項目包含:

    •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含停止/起步功能:當開啟巡航控制系統後,車頭的雷達會隨時偵測前方車距與相對車速,自動將跟車距離保持在設定的安全範圍內。這套系統還支援Stop & Go功能,可跟隨前車至完全煞車靜止,如2秒內前車再次啟動,則系統也會加速跟進。
    • LKA車道偏離警示:當車輛橫跨兩側標線而有偏離行駛路徑的意圖時,系統會主動發出警示,避免衝出車道產生意外。
    • ABSA主動盲點偵測、RCPD倒車後方車流警示系統:當駕駛者打方向燈欲變換車道;或是倒車離開停車位時,車側後方有其它車輛靠近時,系統會給予聲光警示,避免與鄰車發生碰撞。
    • FCW Plus進階前方撞擊警示輔助系統:包含進階煞車輔助(當剎車力道不足時,系統將自動加壓輔助力道,協助車輛於緊急狀況時能快速煞停)與自動緊急煞車功能(當車頭雷達偵測到即將追撞前車時,會主動煞車以避免追撞)。

    更加迷人的外觀與內裝客製化選項

    義大利以精品、頂級皮革製品享譽全球,這彷彿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更可窺視義大利人在設計與工藝上的堅持,而Maserati也是秉持這樣的精神,精心打造每一款汽車的內裝。2019年推出全新Pieno Fiore頂級天然皮革座椅;備有黑色、紅色、駝色供車主挑選。

    Pieno Fiore皮革嚴選自北歐高海拔山區的公牛皮,因不受蟲咬與圍籬穿刺的風險,Pieno Fiore能保有天然而細緻的紋理,帶來絲綢般的觸感與乘坐舒適性。
    頂級的TRI-COAT Paint三層烤漆新增兩款全新車色:包含Rosso Potente與Blue Nobile,Rosso Potente的靈感來自義大利賽車專屬的紅色,其色澤比一般正紅色更加強而有力,象徵賽場上的勝利。而Blue Nobile則是古埃及時期皇室貴族的代表色,在簡約典雅中又透露出一股凌人氣勢,在陽光下照射出更顯璀璨。
    此外,新年式的GhibliQuattroporte提供兩種新款內裝飾板,包含具有3D視覺效果的碳纖維飾板,以及 Rovere高光澤橡木飾板;而Levante車系更新增三種全新飾板,包含保留原木紋理的開孔仕樣原木飾板、金屬織造仕樣高光澤飾板、以及消光碳纖維編織飾板,大幅增添車室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