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07, 2018

亞洲頂尖AAI車隊創辦人陳俊杉積極培育選手新星,展現台灣傲視全球的賽車實力

AAI車隊由擁有台灣賽車教父美名的陳俊杉所創立,在超過25的歷史中領軍旗下的車隊與車手,多次拿下台灣各級賽事的年度車隊與車手冠軍,更在各級賽事中,獲取無數次的勝利,陳俊杉不僅親自參與各項賽事,更延攬來自日本、英國、德國、中國等地優秀車手為車隊效力,並擁有自己的專業維修團隊,是亞洲最頂尖的職業GT車隊。除了規劃車隊的發展,更全力栽培台灣賽車選手的培育,逐步成為世界的頂尖之星。

AAI車隊創立於1989年,從台灣出發一步一步的在本土、亞洲甚至是國際級的賽事拿下好成績,其中更於2011年奪下亞洲房車賽車隊與車手年度冠軍,由於2014年亞洲利曼系列賽事,分別奪下車隊與車手年度冠軍,因此獲得ACO邀請,取得2015年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參賽權,成為賽車史上首次出賽的台灣車隊,為台灣賽車史樹立下一個全新里程碑。在2015-2016年亞洲利曼系列賽,更取得大會頒發年度最佳車隊榮銜,因此連續第二年獲邀參加24小時利曼大賽參賽權,2017-2018年賽季則再度拿下亞洲利曼車隊冠軍殊榮。而在賽車運動不興盛的台灣,AAI車隊也曾經歷過許多的碰撞,不論是資金、訓練….等各方面,都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才爭取得來。而身為創辦人的賽車教父陳俊杉更是直言在台灣發展賽車運動是相當艱難的一件事,他表示:「我以來自台灣深深引以為傲,逐步從業餘賽事邁進職業賽事,目前更是全力栽培新生代的選手,以最專業的器材、訓練,讓台灣車隊能夠打進歐洲、日本、美國等地的賽事,展現台灣不同的運動實力。」

AAI車隊旗下車手Oscar Lee(左)及Betty Chen(左) 照片提供STARFiSH PR 星予公關。
AAI車隊旗下車手Oscar Lee(左)及Betty Chen(左) 照片提供STARFiSH PR 星予公關。

對於選手的訓練,他更是有自己的一套做法,有別於歐美、日本等國的傳統做法,讓車手從小開始接觸賽車,然後慢慢晉升至大型賽事,他選擇從賽車好手中選出佼佼者,以交叉複合式的嚴苛訓練讓選手可以奠定下體能基礎,並透過更高強度比賽、不同類型賽道試煉,以及與各國好手同場競技中,讓駕駛技巧與經驗得以迅速進步。從亞洲賽事出發,走向歐美大型賽事,讓台灣培養出世界級的頂尖賽車選手。

AAI旗下車手Oscar Lee  照片提供STARFiSH PR 星予公關。
AAI旗下車手Oscar Lee 照片提供STARFiSH PR 星予公關。

2019年賽季,AAI車隊旗下的Betty ChenOscar Lee兩位年輕車手,不僅在國際級卡丁車與初級方程式賽車領域表現優異, 2018年兩人首度搭檔參加GT Master賽事,就拿下登上頒獎台的優異成績。2019年賽季,車隊將規劃兩位車手出賽全年度China GT Championship賽事,以及部份Blancpain GT Series Asia與國內賽事,目標將是爭取China GT Championship年度前三名的成績。

AAI旗下車手Betty Chen 照片提供STARFiSH PR 星予公關。
AAI旗下車手Betty Chen 照片提供STARFiSH PR 星予公關。

關於車隊與培訓車手未來的規劃,希望透過2019年扎實的賽事訓練,能夠再次有機會前進2020年的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用最佳成績讓世界驚豔於台灣堅強的賽車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