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Oct 23, 2018

Ford全球關懷活動第13年,支持「交通安全童樂會,穿越道路起步走」活動

Ford全球關懷月邁入第13年,福特六和汽車長期關注交通安全,特參與由交通部、台北市交通局指導,靖娟基金會主辦的「交通安全童樂會,穿越道路起步走」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活動於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現場有交通知識講解和實作體驗、交通安全遊戲關卡,以及網紅家庭MOM & DAD出席宣導,為近5,000位家長和孩童推廣道路安全觀念從小扎根的重要性。

本次為福特六和連續第五年支持靖娟基金會舉辦之大型兒童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以更勝往年之規模受到民眾踴躍報名參與。活動不僅由Ford全球慈善基金會捐款資助靖娟基金會,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更親自出席,率領員工一同做志工。現場亦透過Ford車輛示範,讓親子學習安全帶、安全座椅的正確使用方法

活動不僅由Ford全球慈善基金會捐款資助靖娟基金會,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更親自出席,率領員工一同做志工。
活動不僅由Ford全球慈善基金會捐款資助靖娟基金會,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更親自出席,率領員工一同做志工。

據警政署交通組統計,2017年台灣交通事故共造成7,548名未滿12歲兒童傷亡,而因「被汽(機)車撞」傷亡之孩童超過千人,其中包括穿越道路中、衝進路中、在路上嬉戲等事故原因。有鑑於此,今日「交通安全童樂會穿越道路起步走」活動特別為孩童設計,除藉此教育孩童及家長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協助辨別可能的交通風險外,更教育駕駛者應格外留意路上的兒童及行人。

靖娟基金會於現場示範過馬路時正確牽住孩童手腕的方式,以防止孩童因興奮或好奇掙脫而發生危險。此外,活動還以穿越道路為主題設計了「小小駕駛開車趣」、「手好SAFE」、「交通標誌大迷宮」、「安全配備疊疊樂」等十五項適合幼兒及學齡兒童的交通安全關卡,讓孩童在擬真交通現場及遊戲間學習安全知識。福特六和志工團亦擔任活動關主,將汽車安全知識與專業應用於活動中,為家長與孩童說明、示範正確觀念。

福特六和汽車連續五年與靖娟基金會攜手推動「護苗交安培力計畫」;提供員工社區服務假讓志工團接受培訓,並由靖娟基金會指派經過審核的志工老師進班教學,為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教導各學齡須知的交通安全觀念,至今已服務近3,000位學童。此外,福特汽車亦連續五年支持靖娟基金會推展兒童安全相關工作,約20,000名家長和學童共同從中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福特六和汽車長期關注行車安全,除致力打造安全車身結構及持續導入高科技安全配備,對於安全駕駛觀念的宣導更是不遺餘力。自2009年,由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指導,福特六和連續10年於台灣北中南各地舉辦「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為不同族群的駕駛設計課程及道路實作,提供正確的安全操駕觀念與技巧。

福特六和志工團亦擔任活動關主,將汽車安全知識與專業應用於活動中,為家長與孩童說明、示範正確觀念。
福特六和志工團亦擔任活動關主,將汽車安全知識與專業應用於活動中,為家長與孩童說明、示範正確觀念。

自2005年發起以來,Ford志工團成員在50個國家總共提供了超過150萬小時的社區服務,進行了超過4,000萬美元的社區投資。除了在台灣的交通安全宣導行動,遍佈六大洲的Ford志工進行了數百項關懷專案,包含:

l   巴西:為一座兒童癌症護理中心興建和裝修新廚房

l   印度:重建池塘並改善3,500戶家庭的用水管路

l   墨西哥:建造和安裝太陽能脫水器,幫助一般家庭保存水果和蔬菜

l   英國:整修臨終關懷中心之裝潢及設施

l   泰國:翻新並改善學校供水系統

「每位志工都透過協助改善社區潔淨飲水供應、為受飢者提供食物、建造房屋或整修學校等活動,為改善世界做出了寶貴貢獻。」Ford全球慈善基金會總裁Jim Vella表示:「我們一步一腳印,以提升每個人的生活品質來改善我們的社區。」

Ford志工團的活動全年無休,透過遍佈全球的網路,每年招募超過30,000名Ford員工。此外,志工團也不斷發揮員工的能量和創意,以便在Ford服務的社區中產生恆久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