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25, 2018

減少車禍意外 鈴鹿賽道樂園用心呵護孩童平安

當家長的總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但孩子身處在我們看不到的危機,保護真的能面面俱到嗎?鈴鹿賽道樂園為讓孩子主動學習交安知識,特別製作一本交通安全手冊。孩子可以透過蒐集貼紙的樂趣,主動認識交通號誌以及交通規則。

與其被動學習交安知識不如讓孩子主動學習,透過玩樂中得到正確知識,讓生硬的交安知識豐富起來。根據警政署106年兒童事故傷害分析,交通事故是造成孩童死傷的主因,其中高達7成是6歲以下的兒童。家裡唯一的心肝寶貝,可能因意外事故造成一輩子的遺憾,為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鈴鹿賽道樂園將交通安全知識向下扎根。

即日起至6/30 (六),每日中午12點前來樂園,家長購買暢遊票就免費招待6歲以下來學習交安體驗,帶著孩子邊玩邊學正確交安知識。透過遊樂設施,在規劃各式號誌的路線裡學習交通規則和行車禮儀,完成任務就可以依過關級別獲得駕照,加深孩童印象與臨場感。

鈴鹿賽道樂園許耀懋協理表示,鈴鹿賽道樂園是全台唯一以「駕駛」為主題的遊樂園,提供一個安全、正確的駕駛樂園,因此也認為必須承擔起交通安全宣導的責任,除了積極規劃前進校園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外,在園區內更規劃一本交通安全貼紙畫冊,設定關卡讓孩子們闖關,完成任務後可獲得小禮物,手冊裡的每一頁也提供正確的宣導,將交安知識讓孩子邊學邊玩讓知識根深蒂固。交通教育要從小做起,透過宣導是不夠的,要孩子有趣的學習才能有效的吸收,維護孩童安全,降低事故發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