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11, 2018

以V8力壓同級!Mercedes-AMG GLC63 4MATIC+/ GLC63 S 4MATIC+ Coupé開放預購

Mercedes-Benz GLC車系繼2017年引進Mercedes-AMG GLC43 4MATIC之後,於2018年第二季更帶來更上一層的火力震撼!全新引進同級距中唯一搭載V8動力引擎的Mercedes-AMG GLC63 4MATIC+與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兩車型,搭載由AMG獨家調校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分別具備476hp與510hp最大馬力,最快可於3.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即日起於全台各AMG旗艦中心開放預購。

AMG GT跑車心臟加持 造就傲視同級的性能實力

身為當前AMG中動力輸出最為狂暴的「63」家族,Mercedes-AMG GLC63 4MATIC+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搭載的動力心臟與當家旗艦跑車AMG GT家族系出同源。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內置渦輪Hot inside-V設計,將兩具渦輪增壓器置於V型汽缸之間,有效改善體積與提升熱效率,在提供更勝以往的動力表現之際也提供更佳的動能效率。

延續AMG堅持的“One Man, One Engine”造車技藝,Mercedes-AMG GLC63 4MATIC+具備高達476hp/5500-6250rpm最大馬力與650Nm/1750-4500rpm最大扭力,而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在相同的動力格局上,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直上510hp/5500-6250rpm,最大扭力更高達700Nm/1750-4500rpm之譜。

專屬AMG科技上身

狂暴的動力輸出所銜接的是AMG SPEEDSHIFT MCT 9速跑車變速箱,以濕式離合器取代傳統液壓扭力轉換器,具備極低的動力損耗且擁有更快的換檔反應,也讓變速箱重量更為輕盈。透過AMG SPEEDSHIFT MCT 9速跑車變速系統的加持,Mercedes-AMG GLC63 4MATIC+可於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更可縮短至3.8秒。

Mercedes-AMG GLC63 4MATIC+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皆配置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透過電子式離合器的控制讓輸出模式可視不同路況於全後驅與四輪驅動間迅速切換,讓扭力輸出最佳化,保有最優異的循跡反應。

同時搭配AMG DYNAMIC SELECT駕馭模式,針對引擎輸出特性、換檔邏輯、懸吊設定、轉向反應、ESP®系統介入時機與四輪驅動比例調整,提供Comfort、Sport、Sport Plus與Individual四種駕馭風格。針對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更提供Race模式,讓上述所有介面以駕馭性能為第一優先。也可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切換手排模式,並針對懸吊系統獨立設定,讓車身動態反應更貼近個人駕馭風格。AMG DYNAMIC SELECT駕馭模式同樣也可控制AMG跑車排氣系統,讓V8引擎澎湃的排氣聲浪在符合噪音法規之際最大化的滿足駕馭樂趣。

標配的AMG RIDE CONTROL多氣室氣壓懸吊系統除了可對應動力輸出模式調整以外,也可獨立調整出Comfort、Sport、Sport Plus三種懸吊風格,若遭遇到如急加速、急減速或急彎的駕駛狀態,也會即時調整懸吊支撐力道,減少車身重心轉移現象,大幅提升車身穩定性。

為了提升循跡表現與動態風格,Mercedes-AMG GLC63 4MATIC+配置了機械式的後軸限滑差速器,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更將此後軸限滑差速器升級為電子式。兩者皆可有效減少彎中內側輪的打滑現象,無需煞車系統介入,就可保有最佳的循跡性,讓過彎極限提升。而電子式後軸限滑差速器擁有反應更靈敏與迅速的優勢,搭配具有ESP ON、ESP SPORT與ESP OFF三種模式的ESP®電子操控系統,將車輛動態表現放大至最高極限。

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罩首度搭載

Mercedes-AMG GLC63 4MATIC+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外觀上有著專屬設計,兩者為除了AMG GT以外首輛導入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護罩的AMG車型,搭配上設計靈感源自噴射機機翼的前下氣壩造型,車尾則採用左右四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分流器設計,而兩側更為外擴的輪拱,則是為了容納20吋與選配21吋的胎圈選擇。

座艙部分採用ARTICO與DINAMICA材質包覆的AMG 高性能賽車座椅,儀表板也採用ARTICO皮革包覆,搭配鋁合金飾框。中央鞍座則有著AMG專屬的控制介面,如AMG DYNAMIC SELECT、AMG RIDE CONTROL、三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與純手排換檔模式皆設置於此。Mercedes-AMG GLC63 S 4MATIC+ Coupé車型更採用黑色Nappa與DINAMICA材質包覆的AMG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展現自豪的AMG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