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Feb 17, 2016

Audi無人自動駕駛科技首度踏上紅毯 驚豔柏林影展開幕式!

全球三大藝術影展之一的柏林影展於台灣時間11日盛大開幕,除了眾家影星穿著華服現身紅毯外,身為柏林影展官方指定用車的Audi首次以搭載無人自動駕駛科技的A8 L W12帶領德國演技派小生,同時也是Audi品牌大使的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與女友步入星光大道。

Audi2014年開始即為柏林影展官方贊助商,此次不僅出動多達300輛旗艦車隊於現場展示,包括本次影展開幕影片《凱薩萬歲》的性格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以及評審團主席-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好萊塢巨星均搭乘四環品牌旗下的Q7 e-tron 3.0 TDI quattro現身,除了展現四環品牌豪華時尚的品牌氣度外,也將Audi引以為傲的無人自動駕駛科技躍上國際影展的星光紅毯,為車壇刷新歷史的一頁!

Audi品牌大使的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與女友。
Audi品牌大使的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與女友。

Audi長期以來致力研發的先進無人自動駕駛科技(piloted driving),早在2009年時,Audi就與google合作,在美國的鹽湖城進行相關的道路實驗,開啟了Audi自動駕駛的科技革新大門;2010年正式以Audi TTS無人自動駕駛征服美國洛磯山脈的派克峰(Pikes Peak); 2013年,Audi再度領先其他汽車品牌於內華達州的高速公路進行實際道路駕駛;2014年,Audi RS 7 Sportback的無人自動駕駛車輛更以靈巧的速度奔馳在霍根海姆賽道上;2015年初,Audi A7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已成功從加州矽谷駕駛至拉斯維加斯CES現場,一系列的突破與考驗均在在奠定Audi在無人自動駕駛科技的領先地位。

評審團主席 --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評審團主席 --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如今,Audi再度展現無人駕駛科技的爆發力,以Audi A8 L W12無人自動駕駛車輛作為第66屆柏林影展的VIP shuttle,全程無人力介入,連坐在駕駛座旁的丹尼爾布爾都表示行車穩定、舒適,根本不需要有人去控制方向盤,這一切讓他感到很神奇、也很新鮮!除此之外,Audi也提供了將近80輛Q7 e-tron 3.0 TDI quattro於現場展示,不僅國際級的巨星能夠體驗全程以電力驅動的座駕感受,也讓現場的粉絲及參展嘉賓們都能一睹Audi的科技實力與時尚風采。

本次影展開幕影片《凱薩萬歲》的性格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本次影展開幕影片《凱薩萬歲》的性格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