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Feb 27, 2024

享受油電動力的敞篷駕馭樂趣 ─ 1528萬元,全新McLaren Artura Spider問世

“全新的Artura 絕對是一輛下一代超跑,無論您選擇哪種車型。我們升級動力架構和底盤系統,以提供更多的馬力、更出色的動態性能和更高水平的駕駛互動 - 而在日常駕駛中並沒有任何妥協。現在,除了新的Artura Coupe之外,我們還有Artura Spider,一款全新的敞篷車款,擁有所有這些升級,並為我們的產品線帶來開放式駕馭McLaren超跑的嶄新維度。” Michael Leiters, CEO, McLaren Automotive

多樣化沉浸式體驗

全新Artura Spider的設計和開發旨在符合全方位的操駕感受,特別著重駕駛參與感、性能、靈活性、精緻度、效率和品質,配備電動單片收折式硬頂車頂,能在短短11秒內提供完整敞篷體驗,帶給駕駛者令人陶醉的超跑悸動。

悄然無聲地以電子控制系統輕巧開啟Artura Spider敞篷車頂,提供視覺、聽覺、嗅覺不同感官的極致體驗,與周圍環境合而為一, 承襲以駕駛者為導向的方向盤與換檔撥片設置,搭配重新設計的排氣系統帶來的絕佳聲浪表現,優異的環繞音效如同身處在音樂廳裡,帶給駕駛者強烈的五感體驗。

新的Artura Spider體現McLaren最先進研發的成果,創造我們迄今為止最引人入勝的高性能混合動力車型。敞篷打開的情況下,無論您是在台灣美麗的日月潭環湖,感受微風拂過面,亦是在台灣東部風光明媚的沿海公路上行駛,俯瞰太平洋的美景,Artura Spider都是一種豐富的體驗,與開放的環境相連的刺激感加深駕駛者和乘客的體驗,使用純電模式享受城市街景的最佳選擇,而在賽道上,Artura Spider亦提供毫不妥協的純粹超跑性能的激動。”Paul Harris, Managing Director – APACHI, McLaren Automotive.

極致輕量化 超越想像的駕馭體驗

全新的Artura Spider乾式重量僅1,457公斤,淨車重(DIN)僅為1,560公斤 - 與Artura Coupe相比僅重62公斤。Artura Spider為同級距競爭對手中最輕量化的車款,享有較對手減少達83公斤的優勢。McLaren的高性能混合動力總成經過重新校準,從搭載的V6引擎上提高20PS,將整體綜效馬力達到700PS,最輕重量時的馬力重量比達到480PS/tonne 的出色成績。

強而有力的聲浪與性能表現

McLaren將調整引擎聲浪並進行優化,經調整過後的排氣系統,包括調諧共振器和向上錐形尾管,進一步改進中高轉速時的引擎聲,提供選配運動化排氣系統,擁有更清澈的聲浪表現,完美包圍座艙乘客。

Artura新開發的動力架構為動態特性帶來明顯的優勢,改進底盤內動力系統的控制,進而提高穩定性、轉向和整體車輛靈活度,提供更精確且參與感更高的駕駛體驗。

優化懸吊系統和操控表現,通過修改的避震器閥值提供更佳的反應靈敏度。乙太網絡中的Domain Control Units(DCU)的性能也得到改善,強化阻尼和操控回饋度高達90%,從而提高對駕駛回饋和路面變化的反應。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的介入程度也可以自由進行調整,根據駕駛者的喜好以及不同天氣和道路條件,允許更大的自由度; Artura的八速變速箱新增預先充填功能,提供更快速的換擋速度,透過變速箱中液壓系統的特性,將換檔時間最小化,提高換擋速度達25%。

Artura共有四種動力模式:Comfort舒適模式、Sport運動模式、Track賽道模式,以及使用純電且零排放的E- mode 電動模式。全新年式引擎經調教後,啟動時將電動模式切換到舒適、運動或賽道駕駛模式的過程更為順暢,透過將催化轉換器加熱以減少車輛排放的方式,在啟動時模式切換選擇速度提高90%。

令人沉迷車身輪廓 隨心控制光影流動

Artura Spider擁有新的空氣力學設計配置,新增四個獨立的通風系統,分別位於後車身外側及上方引擎蓋散熱鰭片,透過空氣熱能冷卻系統以降低引擎溫度,以及對駕駛和乘客的風阻擾動,不因敞篷裝置而有所妥協。Artura Spider的C柱以聚碳酸酯玻璃製成,可將冷空氣引導到敞篷結構中的隱蔽風道之中,為容納單片收折式硬頂裝置,冷卻通風口及引擎散熱孔等,和Coupe相比更靠近車輛尾部。

 

單片收折式硬頂敞篷結構為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而成,亦可選配亮面碳纖維套件及電控變色玻璃面板,自由操控光線流動,一鍵輕鬆阻擋超過99%的陽光,McLarenArtura Spider採用先進的懸浮粒子(SPD)技術,在最低亮度模式下同時減少熱量傳遞,阻擋超過96%的太陽能量,有助於保持車內空氣溫度平衡;單片收折式硬頂敞篷(RHT) 系統由八個電動馬達控制,並可達到悄然無聲的運作效果,敞篷車頂可於座艙內控制或在車輛靜止時使用車輛鑰匙操作,無論駕駛人於車輛內外皆可自由啟閉敞篷結構。

 

專屬的Artura駕駛體驗

Artura Spider新增實用及安全配備功能,搭載McLaren第二代資訊娛樂系統(MIS II),支援Apple CarPlay®並提供無線充電設備,可將手機以垂直直立的方式固定,符合使用者情境。

MIS II啟用多項ADAS駕駛輔助功能,延續既有的多項功能,包含車道偏移警告路牌辨識系統智慧巡航暨跟車系統LED主動轉向頭燈及遠光自動調整功能,新增盲點偵測警示和交叉車流偵測系統。

Artura標配全新15輻銀色輪圈,並新增選配金色Orum輪圈選配,可用於Dynamo和Star的輪圈款式;全車採用頂級音響品牌Bowers & Wilkins,Artura Spider額外配備一個後中央揚聲器,盡享McLaren獨有的敞篷聽覺饗宴。

全新Artura於交付時,提供五年無里程限制的車輛保固、六年電池保固、十年的車身防鏽保固及三年的服務計劃,與五年的道路救援服務。

2025年式 Artura Coupe 及Spider基本車價為1398萬元及1528萬元,總代理永三汽車現已開放接單,歡迎洽詢McLaren全台展示中心以瞭解更多銷售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