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15, 2023

裕隆汽車積極落實ESG三面向,2023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之「台灣企業永續獎」,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實踐永續發展範疇(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績優之企業,裕隆汽車獲頒「永續綜合績效獎」、「單項績效-社會共融領袖獎」及「永續報告獎-銀級」三獎項,獲選為2023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

展現裕隆汽車在執行ESG的永續績效、資訊揭露透明度等面向,皆受到外部機構全面且國際性的評比與肯定。

在環境永續層面,裕隆汽車積極響應淨零排放與減緩氣候變遷的目標,自2013年起,裕隆汽車在三義廠區建置太陽能光電,累計至2022年已布建11MW發電量,相當於全廠區用電量此外,裕隆汽車也透過廠區運具電氣化、資源循環零廢棄、採購具綠色標章相關物料及設備等行動方案,打造綠色移動價值產業鏈,致力達成2025年淨零碳排的環境永續目標。

在社會共融層面,裕隆汽車體察臺灣無障礙交通需求漸增,自2017年起,以本業推動「9453(就是友善)友善旅人計畫」,發展符合高齡環境家庭車輛和服務創新模型,並偕同众社會企業,以行動不便者的需求出發,提出友善交通、場域的整合設計,規劃全臺50多條無障礙旅遊行程,同時將自主研發生產的無障礙福祉車款融入旅遊行程,貼心照顧全臺高齡長者與行動不便者。辦理至今,已邀請超過20個身障弱勢家庭及團體參與、舉辦21場的集團企業孝親旅遊,累計超過八百人次參與,攜手各界一起打造「有愛無礙」的環境,共同響應友善城市的精神。

在公司治理層面,裕隆汽車長年秉持「誠信經營」守則,積極維護股東權益與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在內部治理機制與提升永續經營價值等面向努力耕耘。自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至今,裕隆汽車已連續9年榮獲排名前5%殊榮,未來,裕隆也將持續為員工、股東及社會福祉繼續努力。

此外,裕隆汽車也透過永續報告書與企業網站等多元管道,向所有利害關係人清楚揭露永續經營的目標與成果,積極建立彼此良好溝通渠道與相互信任的關係,今年推出永續報告書的封面設計,充分展現裕隆為ESG付諸具體的行動與努力─行進的車輛與轉動的齒輪,代表裕隆持續以核心本業帶動台灣汽車產業的成長;太陽能板與山林,為裕隆推動再生能源以及原生林復育的永續理念;稻田與油桐花,則象徵裕隆與苗栗地方共好、共融的願景,裕隆透過這些意象,傳遞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