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24, 2017

California 後繼車,全新Ferrari Portofino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

躍馬品牌再度成為全球車壇和超跑工業的焦點 — 全新Ferrari法拉利V8 GT跑車Portofino向世人揭開其神秘面紗。作為California T的後繼車款,Portofino將Ferrari 法拉利引以為傲的澎湃性能、獨一無二的優雅設計以及卓越的駕駛舒適性相結合,成為GT跑車市場的全新標竿。

Portofino為義大利一個優美的小鎮,並以其迷人的港口聞名於世,這座小鎮集優雅、動感以及低調奢華於一身,與這款全新GT硬頂敞篷跑車的命名相得益彰。同時,Ferrari法拉利也以首次亮相的獨特外觀顏色 — Portofino紅,來向這座充滿義式風情的小鎮致敬。

 

全新Portofino搭載V8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00hp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3.5秒。此外,全新Portofino以折疊式硬頂敞篷(RHT)、獨特的駕駛座艙設計及寬敞的後座空間和後行李箱空間,締造出超凡的駕馭體驗。在擁有極致的性能、人性化設計的同時,兼顧優異的駕駛舒適性,使這輛全新GT跑車更適合短途旅行使用。

全新Portofino不僅傳承經典,更進一步運用Ferrari法拉利的最新技術,對車輛底盤和車身部件進行重新設計,相較於California T其所搭載的全新底盤也更加輕量化,進而提高車體的抗扭剛性。

 

全新Portofino搭載了Ferrari 法拉利連續兩年入選「國際年度引擎大獎 —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的V8渦輪增壓引擎,較California T的輸出功率增加了40hp。搭載全新輔助元件以及引擎管理系統的改良,Portofino不僅具有更敏捷的加速性能,獨具特色的Ferrari 法拉利V8聲浪也顯得更為狂野,讓車主在開篷駕駛時能享受更美好的駕駛樂趣。

全面提升的8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採用全新活塞和連桿,以及全新設計的進、排氣系統,確保即時的車輛反應,體現零渦輪遲滯的優異性能表現。同時,得利於可變增壓管理系統(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此引擎的扭力可在全轉速範圍內持續攀升,這些改進賦予Ferrari Portofino更快的加速性以及更低的油耗。

 

為了確保這輛全新GT跑車能在任何駕駛條件下縱情馳騁,Portofino也搭載了首次採用的第三代電子差速器(E-Diff3),結合F1-Trac循跡控制系統,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車輛抓地力和出彎速度,充分彰顯其熱血的運動風格。同時,Portofino首次配備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S)有效地將轉向比降低7%,並結合一系列電子車輛動態控制功能,包括第三代電子差速器以及升級為雙線圈技術的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SCM-E),使其在轉向反應和車輛穩定性上更為出色,同時在任何駕駛環境下,兼顧舒適的駕駛體驗和激情的駕馭樂趣。

外觀方面,經由Ferrari 法拉利設計中心的傾力打造,全新Portofino擁有前所未有的獨特雙隔間快背式設計,搭配折疊式硬頂敞篷,融合了動感與優雅的氣質,賦予這款全新GT跑車更具時尚感及運動感的輪廓造型。

 

在馬拉內羅空氣動力學部門和設計部門的合作下,全新Portofino具備優異的空氣動力效率,從車頭開始,由大型的前進氣壩開口沿著細緻的車頭廓向兩側延伸,車體下緣配合新型全LED頭燈組件;前大燈的外側邊緣設有一個新加入的進氣口,讓空氣透過通風口進入前輪軸,並沿著側面匯流而出,以控制尾流並減少阻力。

 

車尾部分的設計則透過將尾燈距離拉長,進而增加後輪輪距的寬度,使車身線條更為動感;同時,該設計還巧妙地在視覺上掩蓋了全新折疊式硬頂敞篷的後部存放空間,使其可在低速時打開或關閉,賦予整車更輕盈的視覺感受。

全新Portofino完美詮釋了人體工學的座艙設計,注重輕量化的同時亦創造了更大的乘坐空間。此外,為了實現硬頂關閉或開啟時的乘坐舒適性,全新Portofino引入一系列的最新功能,包括18向可調整電動座椅,為後座乘客創造更寬敞的腿部空間;配合10.2英寸的觸控螢幕娛樂資訊系統及空調系統,為駕駛者創造美妙動感的駕馭體驗;對於音響系統有特別追求的客戶還可選配JBL專業音響系統。而全新的導風板設計,可將車艙內的氣流量減少30%,並降低空氣動力學噪音,無論是開篷或關棚的狀態下均可自在的交談和享受完美的音質。

 

此款全新Ferrari法拉利Portofino將於2017年9月份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

本站連結:http://goo.gl/Z78p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