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24, 2023

Maserati MCXtrema 全球首秀 賽道專屬海神再創性能標竿

2023年蒙特雷汽車週(Monterey Car Week)盛大展開,世界各地鑑賞家和車迷匯聚一堂,為卓越的造車工藝共同喝采。眾人引頸期盼許久的 Maserati 極致性能傑作—— 「MCXtrema」 也在盛典中的鶉園賽車大會(The Quail)全球首秀正式亮相。

這款專為賽道而生的「性能海神」,以其突破性的設計突顯出義式先鋒態度,運用流暢和諧的線條賦予車輛優雅姿態,而隱藏在內部的驚人730hp超高馬力輸出,時刻準備於賽道上呼嘯,向外界展現其狂野一面。

承襲 Maserati 品牌理念與賽道靈魂的最強賽車,MCXtrema突破傳統束縛,如同掙脫圍籠的桀驁猛獸,被視為最創新大膽的作品;從卓越性能、創新設計、奢華享受到熱血操駕,各個角度都將 Maserati 傳承至今的賽車精神和獨特個性展現的淋漓盡致。這款卓越之作誕生自 Maserati 設計中心(Centro Stile),MCXtrema 不僅印證了品牌對賽道精神和性能追求的堅持,同時也向Maserati MC12 的輝煌戰績致敬,展現三叉戟品牌重返賽道的堅定信念。此款100% 義大利血統的性能傑作,全球限量僅 62 台,專為收藏家和三叉戟忠實車迷所打造,突破自我界限的典藏佳作,帶來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駕馭激情

Maserati 全球總裁 Davide Grasso表示:「MCXtrema不僅展現了品牌獨特的理念和設計精髓,無疑也將成為三叉戟品牌賽車的新典範。作為專為追求個性和細節的車主們推出的超級跑車, MCXtrema 在創新設計和卓越性能方面都突破了傳統的界限。同時,也展現了Maserati基因中的運動精神,致力於卓越製造,並在豪華車引擎研發領域以無可妥協的性能脫穎而出。」

作為 Maserati 品牌新一代性能傑作,MCXtrema 象徵著品牌的勇氣和創新,體現了純正義式造車工藝的極致精髓。在 The Quail 舞台上,這桀驁的性能海神將再次向世界展示賽道的熱血精神,並為超級跑車領域樹立了全新的標竿。MCXtrema 的誕生,將在賽道上繼續燃燒三叉戟品牌的熱情,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馭體驗。

 

MCXtrema 重點規格配備

引擎及傳動系統

後置水冷 V6 90° 3.0L 雙渦輪增壓引擎 (based on MC20 Nettuno)

730 hp / 730 Nm

雙尾管中置賽車排氣系統

6 速序列式手排賽車變速箱

尺寸及車重

5,199 mm x 2,045 mm ( x )

車重約 1,300 kg

懸吊及煞車系統

通風碳纖維賽車煞車系統

前後雙 A 臂懸吊系統

可調電子阻尼

車體結構及外觀配備
(Maserati Centro Stile design)

18" 鍛造 Center Lock 輪圈

車身全複合輕量化材料

超輕型碳纖維中央單體底盤

可調式後尾翼

內裝配備
(Maserati Centro Stile design)

固定式賽車座椅

六點式賽車安全帶

可調式碳纖維多功能方向盤含顯示螢幕

可調式賽車踏板

聚碳酸酯擋風玻璃及側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