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21, 2023

公平會正式拍板通過 裕融(9941)投資Line Taxi

公平交易委員會正式拍板通過,裕隆集團旗下子公司裕融企業(9941)投資LINE TAXI一案。裕融企業正式結合新創叫車服務平台,建構「以科技改變移動服務」模式,以顧客為核心的理念,打造全新移動服務競爭優勢。

本次裕融投資案目的除了拓展集團服務生態圈,更擴大MaaS移動及用車服務長期策略布局,透過整合旗下格上租車、裕電俥電、行冠企業三家公司,成立裕隆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群,以及集團外SeaLand汽車訂閱平台等策略合作夥伴,強化裕隆集團汽車價值鏈及服務量能,未來借重LINE開放平台及數位化能力,將依消費者需求導入更多元移動創新服務。

本次投資案在與開放式平台生態系的結盟下,將有機會整合不同特性的多元服務及合作夥伴,提供更全面、更優質的移動用車體驗,在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上創造商機。有助企業整體業態發展與成長,並持續獲利。

迎接裕隆集團70周年,裕融企業透過企業金融、消費金融及移動服務三大事業範疇持續擴大投資布局,並整合集團長期發展策略,建構完整的汽車相關服務事業,並積極透過綠能產業開拓價值服務鏈的下一個成長引擎。

LINE致力為用戶建構一個方便的數位生活平台,參與其中的社群、合作夥伴也形成一個豐富多元的生態圈,旗下觔斗雲聯網科技期望以科技改善人們的交通體驗,持續拓展、優化既有計程車相關服務,將進一步服務面向拓展到MaaS (Mobility as a Service)一站式Hub,以提升用戶在交通方便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