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21, 2023

中華汽車旗下綠捷公司接單穩定成長

中華汽車於2009年100%投資成立綠捷GREENTRANS,旗下產品除了電動機車、微型電動車外,還有AGV無人搬運車及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在AGV無人搬運車的部份,中華汽車自2010年起投入研發,在楊梅廠內建立研發、製造及測試基地,成為AGV的最佳實驗場域。

現在,充份應用在不同車種的供料路徑上,負責搬運車體、引擎總成、後軸總成與底盤線成台份物料,大大提高楊梅工廠的生產效率。

除了使用在楊梅工廠生產線之外,2017 年發表自主移動機器人 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概念機後即引起產業界關注,2019 年起陸續被台灣半導體指標大廠導入使用,2021年起供應全球指標性封測廠e-racke-rack物料資訊系統, 2022年成功的開發出特殊自動化傳送設備,此設備在半導體製程傳送過程中,全程監控溫度、濕度、氣壓、震動,以確保傳送品質並為客戶在傳送過程中節省了大量的包裝材消耗,為綠色製造做出卓越的貢獻;今年更進一步研發半導體線邊電子倉儲(e-stocker)等多元解決方案。

相對於其它國際 AMR 設備大廠,綠捷優勢在於本身掌握軟硬體技術,可提供客製化與即時在地化服務。綠捷AMR精準的定位、無需二次定位、機構的高穩定度、加上綠捷團隊承襲中華汽車新車型導入日程100%確保、品質不妥協之優秀工程師精神,使得綠捷成為嚴格要求量產日及產線不停工的半導體客戶之首選,也成功為中華汽車站穩業外的第三隻腳。

2023年8/23~8/26綠捷將再次參加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將展示無軌導航AMR進行半導體晶圓盒與重載AMR搭配料架傳送,歡迎至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 M1008攤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