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l 24, 2023

台灣米其林三度蟬聯「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

台灣米其林今年三度榮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肯定,頒予「2023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以「一切皆可持續」及追求「人、利潤及環境」三者之間的最佳平衡為目標,全方位深耕企業永續願景,打造健康、安全的職場環境。

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表示:「能夠連續三年獲得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的肯定,台灣米其林深感榮幸,我們堅信,員工是集團最重要的支柱、永續理念更是推動公司持續成長的關鍵因素,在快速變遷的時代,我們期望以集團的永續價值,建構幸福職場,以員工身心靈健康與福祉為首要優先,更持續藉由輪胎的創新科技,促進社會的永續發展。」

 

職場幸福感 從企業文化開始

根據人力銀行在2023年的調查指出,台灣上班族自評職場幸福指數平均低於60分,除了薪資福利外,公司的工作氛圍、環境等因素,更是與「職場幸福感」息息相關。連續三年榮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的台灣米其林,秉持著多元共融的企業文化,尊重並重視每位員工的差異性,深信每個人都應有平等的機會去從事他們熱愛的工作,以友善﹑包容的職場環境,持續為集團注入幸福能量。

 

以充足資源與彈性制度 激發團隊高效

此外,台灣米其林對於員工的「心理健康」也格外重視,藉由硬體到軟體的全面優化,創造友善健康的工作環境,持續推動「混合辦公模式」,強化員工工作靈活度與彈性;另外在硬體空間設備的持續升級,營造良好的辦公氛圍,激發團隊的創意與創造性,更設置「健康小站」,使員工能隨時關注自己的健康品質,打造身心靈健康與工作效率兼具的環境。

 

作為輪胎領導品牌,台灣米其林一向致力於人才培育,整合多元化的學習資源與平台,期望持續強化員工的職能發展,提供充分探索及發揮潛力的機會,讓員工與公司一同進步成長,更藉由數位科技資源的投入,優化整體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及營運績效,此外,為了讓員工清楚公司未來方向,也設置雙向溝通管道,齊驅並進提升自我價值感與對公司的認同感。

 

從公司到社會環境 持續邁進永續目標

對於台灣米其林來說,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與人才永續同等重要,秉持著「一切皆可持續」的企業願景,米其林相信所有產物均可被無限循環利用,更相信人類的活動能夠扭轉全球暖化。近年來,米其林致力投入環境永續,以達成環境永續為使命和目標,持續創新產品科技、提升使用具可持續性的材料配方、藉由多元化的活動、講座,宣導永續相關知識議題,更早於2016 年就宣布推動輪胎「4R 戰略」- Reduce 減量、Reuse 再使用、Recycle 再利用、Renew 再生復原,兼顧「極大化輪胎性能與安全」的前提下,期望能在 2050 年實現碳中和以及使用 100% 可持續材料生產輪胎,促進環境永續發展,使所有人都能享有更健康更長壽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