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11, 2017

全球最狂車壇盛事Red Bull皂飛車大賽回來了,4/10開始徵件!

睽違四年,全球最刺激爆笑,吸引各界賽車好手、點子王與maker齊聚展現瘋狂創意的「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第二屆,今年將於台灣擴大舉辦,即日(4/10)起開放報名,任你「自造異想」,用最狂、最扯、最炫的無動力賽車,霸佔所有人的視野!

一台外型吸睛,不具備引擎與任何動力,完全依附重力加速度衝上跑道的飛車,全憑參賽隊伍從零開始,將天馬行空的構想打造為實體車身。第二屆「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自2017年4月10日(一)至6月30日(五)開放徵件,廣大募集各式顛覆想像的皂飛車設計圖,並在2017年7月12日(三)公佈入圍團隊。最後的參賽隊伍將會在2017年10月1日(日),開著獨一無二的皂飛車現身於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Red Bull讓所有的瘋狂賽車手在斜坡上飆速有理,翻車更是合理!欲了解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與皂車說明書,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redbullsoapboxrace.com/tw 或臉書活動專頁http://win.gs/2oTdxy1。

自2000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首次「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後,已於美國、加拿大、印度、澳洲等國累積了超過一百場賽事,並於2013年首度引進台灣,一共有283組參賽作品,選出52組入圍團隊,並吸引五萬五千名觀眾湧入活動現場,比賽全程笑聲與尖叫聲從無間斷,已成為一場享譽車壇的經典活動。台灣的飛車好手們,不僅將檳榔攤、電鍋、牛肉麵、大腸包小腸、十八銅人、土窯雞、香蕉與蘭嶼拼板舟改造成可疾速奔馳於跑道上,並跨過跳台與飛躍高難度「碗公灣」的快車,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參賽者獨有的幽默感與融合在地文化的絕頂創意。

2013年首次於台灣舉辦就吸引五萬五千名觀眾湧入的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 將於今年10月1日舉辦第二屆。
2013年首次於台灣舉辦就吸引五萬五千名觀眾湧入的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 將於今年10月1日舉辦第二屆。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不是一場普通的賽車比賽,而是一個讓所有人「自造異想」— 實現瘋狂飆車夢最棒的機會。參賽隊伍不僅要有高超的車技與無所畏懼的勇氣,還要成為能夠掌握全場目光的車之巨星,當日的賽道英雄!裁判們將會針對皂飛車的行進「速度」、車子外型的「創意」與參賽者在出發前20秒開場創意演出的「表演魅力」給予評分,獲得最高分的冠軍隊伍將能體驗一段永生難忘的驚喜之旅。

參賽隊伍必須展現創意 親手打造無動力飛車 只靠重力加速馳騁跑道。
參賽隊伍必須展現創意 親手打造無動力飛車 只靠重力加速馳騁跑道。
跑得最快,且成功挑戰高難度碗公灣與跳台的賽車才有機會贏得冠。
跑得最快,且成功挑戰高難度碗公灣與跳台的賽車才有機會贏得冠。
摔車也不成問題 只要摔倒後站起來為自己歡呼 當自己的賽道英雄。
摔車也不成問題 只要摔倒後站起來為自己歡呼 當自己的賽道英雄。
第一屆賽事由速度、外型吸睛度與表演趣味性皆獲高分的「筆咧」奪冠。
第一屆賽事由速度、外型吸睛度與表演趣味性皆獲高分的「筆咧」奪冠。

2017年7月12日(三)所公佈的入圍團隊,每一隊還能獲得一台GoPro極限運動攝影機,從靈感發想、車體建造到比賽當日將皂飛車開上跑道的精彩畫面,最珍貴的參賽過程都能貼身記錄。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歡迎所有自認是車神、創意王與DIY達人的朋友參加,參賽者可於報名期間寄電子郵件到soapbox@tw.redbull.com或撥電話(02)2782-2101 ext. 202登記報名(專線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四,10am-5pm),並於2017年6月30日(以郵戳為憑)前將設計藍圖寄到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21號14樓之7,標明「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團隊 收」。

活動日期與地點

日期:

2017年4月10日(一)- 6月30日(五)     開放徵件(以郵戳為憑)

2017年7月12日(三)                                  公佈入圍團隊

2017年10月1日(日)                                  Red Bull Soapbox Race

                                                                          皂飛車大賽

地點:桃園市體育大學(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0號)

活動官方網站: http://www.redbullsoapboxrace.com/tw

活動Facebook活動頁:http://win.gs/2oTdx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