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Feb 11, 2017

Baleno打頭陣,Suzuki四款新車輪流上,2017欲衝佳績!

已轉為全進口銷售的Suzuki,近兩年都有約莫近6000輛的銷售成績,但相較於其他品牌,在僅有五款販售車系下,表現算是相當亮眼,2016年9月發表全新一代Vitara帶動買氣下,總銷量突破6000輛,達6334輛;展望2017年,Suzuki將展現少有的氣勢,將預計引進四款新車,年度銷量勢必可在創高峰。

2016年Suzuki於9月發表全新Vitara,在短短幾個月內就銷售達1026輛,帶起了Suzuki氣勢,而跟隨著原廠陸續推出新世代產品,Taiwan Suzuki也打破將前幾年幾乎一年只有引進一款新車的狀態,預計在2017年一口氣引進四款新車,而打頭陣的將是Suzuki全球戰略小車Baleno,將在3月份正式上市,其最大買點就是搭載了Suzuki新世代Boosterjet系列的1.0升渦輪增壓三汽缸引擎,具備109hp最大馬力,而且日前已通過台灣能源局油耗測試,平均油耗可達18.2km/L水準,在小型掀背車市場極具有競爭力。

Baleno搭載新世代Boostetjet 1.0升渦輪增壓引擎。
Baleno搭載新世代Boostetjet 1.0升渦輪增壓引擎。
睽違多年Suzuki將在第三季引進新一代Ignis。
睽違多年Suzuki將在第三季引進新一代Ignis。

接著會在第三季引進全新Ignis與小改款SX4 Crossover兩款車,其中IgnisSuzuki主力小型跨界休旅車,在睽違台灣市場多年後再度重返,有著全新的前衛樣貌,預計搭載原廠代號K12C的1.2升Dualet的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系統,可創造達19.9km/L之平均油耗表現,相當亮眼。

全新小改款SX4 Crossover將再第三季導入。
全新小改款SX4 Crossover將再第三季導入。

再來是小改款的SX4 Crossover,雖然Taiwna Suzuki未公布太多細節,但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也有極高的機會將動力系統換裝Suzuki新世代Boosterjet系列引擎,無論是1.0升或1.4升都有機會配置,但最終的引進規格還是得依Taiwan Suzuki最終公布為準。

全新一代Swift預計第四季引進。
全新一代Swift預計第四季引進。

到了最後一季,Taiwan Suzuki並未說明究竟會引進哪部車,只顯示是B級距掀背車,但一般認為就是甫問世不久的全新一代Swift,目前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全球主流市場皆還未上市,因此,引進規格目前還無法得知,但基本上應該都會配上當前最新的動力系統,例如上述的Baleno所使用的1.0升Boosterjet,並且會搭配CVT變速系統。

雖然在Taiwan Suzuki的新春餐敘中僅有公布預計引進車款,未宣布年度銷售目標,但在上述四支車系皆引進後,Suzuki的產品線會更為齊全,要創造比2016更好的銷售成績,應該不是件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