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15, 2021

致力為台灣汽車人才培育向下扎根,Ford深耕產學合作支持技職教育

今年12月福特六和汽車再度將產學合作觸角延伸至花蓮及南投等地,攜手當地Ford經銷商夥伴東港汽車與上立汽車,捐贈 Ford Focus 和福特旅行家予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與南開科技大學兩所學校,以新型車款讓技職教育與時俱進。

福特六和汽車營銷暨顧客服務副總經理蘇嘉明表示:「產學合作是汽車產業向下扎根的基礎,福特六和汽車長期攜手全國經銷商與25所學校建立建教合作關係,致力提升技職學生們對於不同車型的結構與技術知識,銜接實務及學術理論,消弭學生踏入職場的知識落差,並與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全球汽車工業科技無縫接軌,了解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在提升台灣技職體系基層能力同時,也協助創造技職人才國際能見度。」

代表出席車輛捐贈儀式的上騰工商校長溫智雄表示:「透過和Ford經銷夥伴東港汽車的產學合作,讓學生能夠在建教實習中,吸收當前最新也最先進的汽車科技,如Ford Co-Pilot360™智駕科技、超高剛性鋼材例如硼鋼車身設計,不僅讓學生跨過花蓮位處偏遠地理位置的限制、掌握最新科技脈動,也讓這份汽修工藝繼續在花蓮深耕,拓展年輕學子未來的工作機會!」

南開科技大學校長許聰鑫也表示:「長照和遠距醫療照護是台灣社會發展趨勢,福特旅行家車款服務於許多長照機構或遠距醫療團體,透過本次的捐贈,學生將有機會在課程中實際操作此類廂型車的維修保養,實屬難得,也為學生奠定良好的基礎,未來投入職場時更能發揮所長,將自己的所學貢獻於社會!」

產學合作接軌未來

永續台灣汽車產業從扎根做起,福特六和汽車顧客服務處處長陳慶裕表示:「在車輛捐贈之外,福特六和長期支援台灣學生參與國際技能競賽,提供訓練課程之外也安排訓練用車、維修診斷設備以及訓練場地,為提升參賽國手技能水準盡一份心力。」以近兩年為例,福特六和汽車配合籌備國際技能競賽國手訓練,分別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建國科技大學合作,提供訓練用車、設備以及一系列訓練課程,共同促進技職考試與市場用車規格與技術接軌。

在更廣泛的知識分享下,福特六和亦於成功大學、清華大學、臺北科技大學、中央大學、元智大學等多所大學舉辦校園講座,分享汽車科技以及智慧製造;也邀請青年學子參觀新式車款製造與業界現行的後勤保養整體服務流程,並輔導學生學習最新汽車科技,例如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小排氣量高效動力的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硼鋼製成的高剛性車身,以及如何運用Ford VCMM 電腦診斷儀器進行車輛設備維修…等,透過實際參與訓練課程來提升專業技術,將校園所學理論延伸至實務操作。在不間斷的產學合作與資源浥注下,已有許多學子在修護專業舞台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