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24, 2016

All-new Mazda MX-5 RF台北車展首度亮相!

All-new Mazda MX-5 RF硬頂敞篷車款 (後稱MX-5 RF) 挾軟頂車型已負盛名之優異操控特質,加上顛覆傳統思維之「Fastback」斜背車尾構型,自紐約車展問世便成為車壇焦點,台灣馬自達汽車 (後稱台灣馬自達) 迄今接單已超過60張。台灣馬自達於12/23(五)起開展之台北車展展出MX-5 RF,讓國內車迷一睹MX-5 RF的「Fastback」上空魅力。

 憑藉著「人馬一体」的操控哲學、亮麗的魂動造型以及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讓Mazda於日前獲美國U.S.News評選為全美最佳乘用車品牌,顯見Mazda過人的產品技術力,而備受期待的MX-5 RF更以「Fastback」斜背車尾構型顛覆硬頂敞篷新魅力。

 MX-5 RF在造型上大膽顛覆傳統,自B柱起至車尾的設計讓車體呈現獨特「Fastback」斜背構型的精悍風範拜輕量簡約的電動硬頂結構與鋁合金車頂之賜,不僅收摺速度創下全球最快的13秒紀錄,電動敞篷機制也絲毫無損其膾炙人口的優異操控與前後50:50的完美配重,搭配多項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如SKY-G 2.0高效汽油缸內直噴引擎、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以及輕量化高剛性車身,提供車主全天候的操控樂趣與「Fastback」瀟灑外型。

 MX-5 RF不僅外型亮麗、操控宜人,主動安全配備亦不含糊,主動式轉向頭燈、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與BSM盲點偵測系統等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讓車主安心快意奔馳;而在內裝部分,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與專屬BOSE音響皆列為國內MX-5 RF之標準配備;此外,台灣馬自達更導入MX-5 RF旗艦型車款,追加棕色Nappa真皮內裝與黑色鋼琴烤漆雙色車頂,此棕色內裝亦榮獲日本流行色協會 (JAFCA) 2016汽車色彩大獎;台灣馬自達表示本次特意導入棕色內裝之旗艦型車款,希望提供品味獨具之車主更多元化的選擇。

憑藉著「人馬一体」的操控哲學、亮麗的魂動造型以及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讓Mazda繼EPA評選為全美平均油耗最佳的品牌後,亦於日前獲美國U.S.News評選為全美最佳乘用車品牌,顯見Mazda過人的產品技術力。因此本次台北車展除了MX-5 RF外,Mazda展區也將同步展出近來引發討論熱潮之All-new Mazda6 Wagon以及亞洲首發的All-new Mazda CX-9。All-new Mazda6 Wagon完全顛覆傳統旅行車後半段難以避免的贅冗沉悶感,優異配重搭配專用短軸距底盤,更展現出毫不妥協的操控魅力。All-new Mazda CX-9則以最新魂動旗艦之姿來台,不僅擁有完整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防護,更搭載甫問世便獲得Ward’s十大引擎大獎之SKYACTIV-G 2.5T高效渦輪引擎,亦是吹皺國內七人座市場一池春水;相信前述兩部魂動新作與MX-5 RF將是Mazda展區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一向為車迷鍾愛的Mazda2、Mazda3、Mazda6 Sedan以及開創都會跑旅格局的Mazda CX-3也將現身Mazda展區,歡迎全國車迷於12/23至12/26台北新車大展 (地點: 世貿一館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以及12/30至1/2高雄世界新車大展 (地點: 高雄展覽館位於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期間,親臨車展體驗Mazda展區與魂動全車系的不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