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11, 2020

「塑造會增值的人才」創新策略,裕隆日產汽車榮獲「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

裕隆日產汽車榮獲由勞動部主辦,代表人力資源領域最高榮耀獎項「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親自頒獎,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及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署長現場祝賀,全場超過200位產官學界人士參與,一同分享獲獎的喜悅與榮耀。「國家人才發展獎」自2015年舉辦,重視創新、績效及擴散的人才發展,為我國人力資源領域之國家級卓越獎項,在人力資產為公司重要發展策略的趨勢下,成為企業界爭相角逐的最高榮譽。
裕隆日產汽車榮獲「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前左)親自頒獎,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總經理受獎(前右)。
裕隆日產汽車榮獲「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前左)親自頒獎,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總經理受獎(前右)。

裕隆日產突破傳統作法,以「塑造會增值的人才」做為人才發展創新策略,公司全力長期推展人才培育,首先整合國內汽車產業上下游人力資源,基於One Nissan理念建構經銷人才競爭優勢,攜手協力廠共創人才價值,獲得產官學界評審一致肯定,在眾多參賽優秀企業中脫穎而出。

 

裕隆日產李振成總經理表示,感謝國家給予高度肯定,公司一直以來十分重視人才發展,視員工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以「理解、珍惜、成就」的經營管理哲學,長期致力於培育具備「創新(Innovation)、速度(Speed)、團隊(Teamwork)」核心價值的人才,全體同仁凝聚共識及向心力,獲得全球日產員工滿意度第一名,V-up推動成效也榮獲全球日產stage 5最高評鑑的肯定(註1),此次更榮獲「國家人才發展獎」最高榮耀,對公司全體同仁長久以來的努力而言,是最大的鼓勵、也是最高的榮譽。

裕隆日產汽車以「塑造會增值的人才」創新策略,榮獲「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
裕隆日產汽車以「塑造會增值的人才」創新策略,榮獲「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

裕隆日產管理系統熊金鐸協理說明,公司突破傳統作法,以「塑造會增值的人才」做為人才發展創新策略,公司人才培育過程中以「核心、管理、專業」三大職能體系塑造核心人才競爭力,運用日產V-up手法,提供有效的具體方法進行問題分析與解決,植入同仁解決問題能力的DNA,同步透過各項人才培育專案,不斷累積同仁在各領域的專業能力,利用跨部門團隊優秀人才,協助經銷公司提升顧客滿意度、與協力廠商共創最大成本競爭效益。藉由分享本公司人才發展的實務經驗,期望能對國家人才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總經理(左7)重視人才發展,視員工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並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
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總經理(左7)重視人才發展,視員工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並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

裕隆日產長期培育台灣汽車產業人才,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秉持人才為國家所用,配合勞動部、教育部等辦理之專業學術活動,提供國家級標準場地,取得日產母廠專業認證的技術同仁,同時也擔任國家級教練與評審。另外,公司也辦理多項國內重要汽車人才培育活動,包含自2005年連續15年舉辦台灣最大規模汽車創意競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Infiniti賽車工程學院亞洲及大洋洲區總決賽、Nissan小戰神任務、小小汽車達人體驗營大自然嬉遊記等活動,激發學子創意,持續培育汽車產業潛力種子。裕隆日產將繼續在國家人才培育發展上扮演標竿企業的角色,創造社會價值,邁向永續經營。

 

相關活動內容請參閱裕隆日產汽車官方網站:http://www.nissan.com.tw

 

註1:2019 Nissan employee survey 全球日產員工滿意度第一名;2020全球日產V-up stage 5最高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