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l 31, 2023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人」音樂會溫馨開唱,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伴隨莿桐書屋一同成長

中華汽車自2016年啟動「幸福守護計畫」至今已捐贈12台守護專車,2023年中華汽車特別響應幸福7號車受贈單位-台東縣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舉辦之「來自台東的阿美族人」音樂會,並藉由音樂會投入部分營運費用協助莿桐書屋新據點草創使用,期望能讓台東市弱勢孩童都能獲得更完善的課後陪伴服務。

莿桐書屋服務區域再擴大 2023年新增台東市課輔班 

「來自台東的阿美族人」音樂會昨 (29)日於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辦,為展現阿美族孩子的音樂長才,音樂會由35位來自台東莿桐書屋的孩子擔綱演出,傳神體現古調歌謠及原住民舞蹈之美,並透過音樂成果發表感謝多年來關懷書屋的企業夥伴。台東縣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於2014年成立,為銜接台東莿桐部落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的問題,成立了「莿桐書屋」提供當地孩子課業輔導及供餐服務,並以「老幼共學」的方式,讓孩子們學習部落的各種文化,進而達到部落「傳承」的目的。2019年中華汽車捐贈7號車至莿桐書屋做為孩子交通接駁使用,在營運穩定的狀況下,協會今年也於台東市新增免費課輔班,藉由學校及NGO組織轉介下,目前收納馬蘭國小、仁愛國小、新生國小及康樂國小等校15位弱勢孩童。

「幸福守護計畫」63.6%的受贈單位學生人數顯著增加,最高逾20%

事實上,不只莿桐書屋學生人數增加,「幸福守護計畫」有超過63.6%的受贈單位學生人數明顯成長,其中又以4號車小秀才教育學會台南西港課輔班及8號車台東紅葉少棒為最多,學生/球員人數增加逾20%。而在偏鄉課輔的投入上,也陸續傳來服務擴大的好消息,10號車小草書屋大溪分部今年增加青草(國中)關懷服務,4號車小秀才教育學會台南西港課輔班也增加高中課後輔導服務,提供曾文家商、曾文農工、北門農工孩子課後學習場所,並藉由「以大帶小」的混齡相處,讓國中小的孩子品格發展更穩定。

 

除了捐贈車輛,2022年「幸福守護計畫」也透過「安全童在輪胎健檢」邀請受贈車輛回廠免費保養,回廠率達72%。未來中華汽車除固定舉辦「公益返廠健檢活動」,提供受贈單位更完善的照護外,也計畫以物資捐贈或獎學金申請方式,支持照護單位持續營運。2023年「幸福守護計畫」徵件起跑,即日起全台兒福單位或偏鄉小學如有用車需求,歡迎至問卷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VFx0XCn891rhX1uoRZrzxd-T2N09hzVMDq-WMLFJAoU/edit)投案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