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l 20, 2023

【車勢星聞】徐佳瑩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為烏干達甘蔗田的孩子加油!

徐佳瑩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飛行超過15小時至烏干達,在偏鄉奇港達洛(Kigandalo)地區展開為期八天的關懷之旅。
【車勢星聞】徐佳瑩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為烏干達甘蔗田的孩子加油!
【車勢星聞】徐佳瑩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為烏干達甘蔗田的孩子加油!

七月是烏干達兒童必須上學的時候,不過徐佳瑩第一個遇到的孩子就是在甘蔗田裡忙活的潔克琳(Jacklin)。家貧使12歲的潔克林提早結束了童年,因為缺乏謀生技能,只好到處去田裡作零工砍收甘蔗、堆雜草,小小身影幾乎被甘蔗田隱沒,只為養活自己。徐佳瑩是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女孩變調的童年‧以愛聲援 ( Break Silence, End Violence )」的代言人,走進烏干達關心困境中難以發聲的女孩們,預計透過音樂互動,療癒彼此心靈。當她看見潔克琳,二話不說就下田幫忙,「看了孩子工作,突然有想哭的感覺,地上蓋滿草,好多被削斷的甘蔗莖看起來好銳利,她卻顧不得腳下一路往前走,擔心孩子打赤腳會被戳傷。」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兒童資助計畫,募集關懷投入81個計畫區,讓貧困兒童獲得保護及上學。去年10月起,台灣的愛心支持也開始在奇港達洛展開,第一年從最急迫的兒虐案件、乾淨水及衛生設施著手,正逐步改善教育、培力家長教養知能觀念及生計能力,透過打開一連串的轉變,讓女孩們長大後創造自己未來。歡迎大家一起關心世界角落中女孩失落的生命,持續追蹤徐佳瑩在烏干達遠距離練習的生活體驗,為終結女孩們的暴力發聲,讓世界上的窮困女孩都能獲得教育及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