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l 14, 2023

【車勢星聞】黃鐙輝挺弱勢教育,力邀各界愛失依

黃鐙輝與忠義基金會攜手力邀各界關注失依兒的教育需求,除了挹注經費支持,大眾亦可透過認購票券帶孩子走入劇場看親子劇的方式,提供幫助。
【車勢星聞】黃鐙輝挺弱勢教育,力邀各界愛失依
【車勢星聞】黃鐙輝挺弱勢教育,力邀各界愛失依

多數被安置童在入住前,都曾經歷動盪不安或疏於照顧的生活,當居住的地方有著落、生活有溫飽後,足夠彈性的教育資源與能激發孩子學習動機的教育,將會是失依兒能否重獲新生的關鍵力量。而大誠保經愛人家族以其信仰「社會共好」的概念,長年支持忠義失依兒教育需求,特別以邀約劇團演出指定劇碼,並開放大眾認購的形式,是期許各界家庭在戲劇的陶冶中,自然而然親近公益行動,在票券所得轉化為失依兒教育費的同時,各界家庭均能因為愛護失依兒的付出而加倍凝聚了自己家庭的親情。同時擁有幼兒園、國小、國中三階段孩子的爸爸黃鐙輝說:「認票有價、親情無價」這是透過觀劇助學的最大意義。不僅如此,對教養有獨特見解的他侃侃而談:教養,感覺是爸媽教小孩,其實是小孩教爸媽,大人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必須要同步成長,不然就很容易變成一位不及格的父母。陪伴及以身作責對孩子而言最重要的,與其大人強硬給予價值觀或者禁止,不如將心比心,建立親子關係。面對席捲而來的AI世代,為免社會中的教育機會M型化發展,有力量的人能願意對於弱勢孩子的教育需求投入支持,就更顯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