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n 06, 2023

【車勢星聞】羅志祥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公益大使,呼籲用「教育」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動物保護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舉行記者會,邀請小豬羅志祥擔任「公益大使」,一同推廣動保生命教育;現場也共同發表全台灣第一套結合故事繪本和桌遊體驗的生命教育素材「不完美的寶貝」,希望一同透過「教育」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
【車勢星聞】羅志祥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公益大使,呼籲用「教育」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圖:ARTT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車勢星聞】羅志祥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公益大使,呼籲用「教育」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圖:ARTT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說,組織近30年來從事傷病流浪貓狗救援工作,已成功幫助3600多隻毛孩子找到歸宿,但每年投入數千萬元營救經費,流浪貓狗卻永遠救不完;倪京台解釋原因說,「教育才是唯一根本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的方法」,所以這次特別邀請藝人小豬羅志祥擔任「公益大使」,一起推動動保生命教育。倪京台也在現場代表組織頒發感謝狀給小豬羅志祥,感謝他與母親投身第一線流浪貓狗救援工作長達40年,默默行善營救上千隻流浪毛小孩;倪京台說,除了救援貓狗,羅志祥多年來更花費數千萬元經費,協助母親打造流浪狗收容園區,與組織長久以來的任務與使命一致,因此由他來擔任「公益大使」,名符其實。現場也來了一隻「特別來賓」,是被棄養在高雄美濃公墓區的浪犬「BLAZE」,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秘書長何品萱牽到台前,與小豬羅志祥互動;這隻毛孩子是去年夏天被救回,經休養康復後目前在台中的中途家庭等待新家。羅志祥感嘆,台灣有太多像「BLAZE」的棄養案例,「教育真的是唯一解方」。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也和「芥菜籽文創工作室」共同發表全台第一套結合故事繪本和桌遊體驗的生命教育素材「不完美的寶貝」,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創造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