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Apr 01, 2022

Maserati Taiwan連續9年響應世界關懷自閉症日,關懷全台112個星星兒家庭

4月2日為聯合國訂定的「世界關懷自閉症日」,宣導全球對自閉症的認識,提倡社會大眾發揮同理心支持自閉症者。今年,為響應這特別的日子,由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號招台北101大樓及信義商圈,與全球超過50個城市及3,000個著名的建築物串聯,將在當天晚上點亮藍燈Light It Up Blue,用愛心和善意溫暖社會。

從2014年起,Maserati Taiwan已連續第9年熱心參與關懷自閉症日行動,並拋磚引玉每年固定捐贈新臺幣100萬元,長期支持自閉症者早期療育希望工程,具體實現「深耕臺灣、回饋社會」的品牌承諾。

自閉症主要的特徵是在人際互動、溝通能力上呈現障礙,他們在生活上時常受到誤解,難以融入社會的他們就像來自遙遠的星球,所以自閉症兒又稱為「星星兒」。也因先天障礙,星星兒在語言理解、學習及溝通的發展較為困難,影響入學後的學習與人際關係,因此早期投入把握療育黃金時期更顯重要。

多年來Maserati Taiwan 以具體行動投入「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計畫」,由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和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共同成立,前進偏鄉資源缺乏地區,為2-5歳發展遲緩、自閉症兒童的家長提供協助。由於此項計畫需長期投入時間、人力及醫療資源,也依WHO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不可向接受服務之家庭收取費用,因此Maserati Taiwan希望以微薄之力參與其中,幫助自閉症兒童進入小學後,改善人際溝通、團體生活及適應學校作息之能力,同時減低自閉症家庭的身心壓力。2022年,此項計畫也將擴大服務地區至台中、彰化,預計全台將有112個星星兒家庭能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明天4月2日,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將於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前舉辦「看見光找到愛」跨界公益園遊會,邀請工商企業、社福機構、學生社團以及眾多愛心攤商聯合舉辦,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一同為星星兒及其家庭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