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Sep 25, 2020

foodpanda外送夥伴練就CPR、AED,穿縮大街小巷成全民守護者

外送平台 foodpanda,邀請台北市消防局替外送夥伴舉辦兩場急救課程,數十位外送夥伴在完成兩個小時的CPR以及AED急救課程後,獲得台北市消防局頒發的「急救技能訓練學習證明」,加入全民守護者的行列。
台北市消防局教官指導foodpanda外送夥伴進行CPR+AED操作練習。
台北市消防局教官指導foodpanda外送夥伴進行CPR+AED操作練習。

由於foodpanda外送範圍涵蓋全台灣並且在本島的16 個縣市提供24小時外送服務,除了希望夥伴們能夠擁有安全駕駛的觀念之外,在路上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也能知道如何應變、提供協助。因此從 9 月開始,foodpanda陸續與全台消防局合作,提供免費的急救課程給外送夥伴。擔任本次授課教官的臺北市消防局許力文教官表示:「我們十分樂見CPRAED急救觀念能在外送員間普及,因為腦部缺氧的前 4 6 分鐘是黃金搶救時間,如能在最短時間進行CPRAED搶救,將能夠大大提升存活機會。受訓後的外送員可望成為臺北市「全民守護者」的一員,未來 119 如收到急救訊息,會第一時間通知案發地點附近守護者進行協助。」許教官進一步說明,通知守護者是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所推廣的「全民守護者」APP的功能之一,當有人突然心跳停止倒下時,可用來呼叫 119,並通知周邊的志願者前往協助或取得最近的AED帶到患者身邊進行急救,避免錯過黃金搶救時間。

資料、照片提供/foodpanda

異物梗塞不用怕,foodpanda外送夥伴實際演練哈姆立克急救法。
異物梗塞不用怕,foodpanda外送夥伴實際演練哈姆立克急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