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影音/台灣之光!2023亞洲越野拉力賽Ustini i Taiwan車隊獲女子組冠軍

2023年亞洲越野拉力賽(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日前結束長達六天,橫跨泰國寮國兩千公里的賽程。Ustini i Taiwan車隊由陳怡文、陳欣妤及台灣消防隊員李雅婷(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獲得本屆亞洲越野拉力賽女子組冠軍。
Aug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福特跟通用加起來都快比不上 VinFast估值超過2.7兆元

來自越南Vingroup集團的電動車品牌VinFast在2017年才成立,現在他們透過特殊目的收購SPAC的方式在美國掛牌上市,其股票代碼是VFS,上市價格是每股10元美金,不過開盤就直接來到每股22元美金,而且到收盤前不斷上漲,最後以每股37.06美金結束第一天的行情,這代表著他們的市值來到850億美金,折合台幣超越2.7兆元。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1.5升PHEV擁有670匹!方程豹 豹5規格曝光 越野表現值得期待

先前我們為大家介紹過比亞迪旗下子品牌方程豹,現在他們即將在成都車展上發表首輛車款豹5,這是一輛擁有強大越野性能的PHEV車款,車輛還配有三個差速器鎖定功能,強悍的越野實力讓大家非常期待,而除了這輛豹5之外,未來還會有較小型的豹3以及更大的豹8旗艦車款,全方位的車型選擇滿足所有消費者。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有錢無處花,那就弄一輛有W12動力的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貨卡

過去,一些車廠都嘗試著推出皮卡、貨卡來滿足層峰的特殊需求,但大多都不太成功,例如Mercedes-Benz的X-Class就是個顯著失敗的案例,而BMW也幾處於概念階段,Audi則是完全不涉入這個領域;所以真的有人想要一輛高檔的貨卡或是皮卡,就得透過改裝來實現,就像這回介紹的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貨卡。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IIHS更新撞擊測試結果Part 4,Honda Accord/Hyundai Sonata/Kia K5/Nissan Altima/Subaru Outback/Toyota Camry/Volkswagen Jetta僅一車得良好評分

2022年底IIHS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於後座新增測試假人項目,近日又公布最新測試結果,Honda Accord/Hyundai Sonata/Kia K5/Nissan Altima/Subaru Outback/Toyota Camry/Volkswagen Jetta只有一車獲得良好成績。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Infiniti QX Monograph亮相,先行預覽新世代QX80

Infiniti稍早前在圓石灘展出QX Monograph概念車,其設計語彙也帶領著Infiniti進入新時代,同時也先行預覽下一代QX80。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活動前Lamborghini Lanzandor電動概念車搶先看

Lamborghini預計將在本周的Monterey Auto Week活動展出2+2電動概念車,而在活動前這款各界好奇的電動車也提前亮相了。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於印尼車展發表Rangga Concept,車迷繪製模擬圖得勝者可得一億元!!

在本屆印尼車展中,Toyota發表了一款輕卡概念車Rangga,唯一款多功能商用車,這款新輕卡,就類似於中華得利卡,具有百變能力,買家可依需求打造成想要的樣貌。
Aug 1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Mahindra認真打造電動越野 Thar.e概念車好像很有料

過往大家對於Mahindra的印象都是簡單卻又堅固的形象,像是他們的皮卡就被認為是平價越野的優質選擇,但現在他們所打造的Thar.e概念車讓人跌破眼鏡,方正的設計風格符合時下流行趨勢,而整體看起來其實依舊保持堅固的感覺,尤其是車頭前面看起來像是鋼製的保桿超級粗壯,據了解未來他們打算推出三門以及五門兩種版本,而電動馬達則可能會使用福斯品牌的產品。
Aug 1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現在開始練說不定來得及!2028洛杉磯奧運可能將有電動卡丁賽事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是體壇盛事,而其中的比賽項目雖然非常多,但還是沒辦法囊括所有的運動項目,像是賽車運動就不在奧運的比賽內容當中,但現在2028年在洛杉磯聚辦的夏季奧運會上,正在討論要不要將賽車納入,而現在最有可能的就是電動卡丁這個項目,因為舉辦起來相對容易一點。
Aug 17,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