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9, 2016

FFZERO1概念超跑超炫外觀搭配千匹馬力 驚豔CES消費電子大展

一輛名為FFZERO1的單人座概念跑車簡直是本屆CES消費大展的底片殺手,極度誇張的身型曲線搭配戰機般的上掀式玻璃車頂,還有超過1000匹的綜效馬力當場技壓所有的參展車款,成為本次展場中最具話題的電動跑車。

FFZERO1大面積的擋風玻璃搭配極度誇張的尾鰭設計就像道路版的利曼賽車,並大量使用碳纖維打造極輕量的車體結構,而車體、進氣口、尾鰭等多處也利用LED光源營造出強烈的科技氛圍,但設計出這輛極前衛概念車的Faraday Future公司表示將不會有量產販售的打算,FFZERO1只單純展示該品牌未來市售車將採用的先進技術,而且底盤採用擴充性靈活的Vari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多款車型皆可共用,如此便可快速推出不同車款且壓低製造成本。目前已延攬前BMW i3、i8的知名設計師Richard Kim,另外也有多位從Ferrari與Tesla過來的工程師與研發團隊,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會有極具競爭力的產品問世。

車艙完全比照賽車設計,打開如戰機般的上掀式車頂後駕駛必須從車頭前方進入,且單人座的座艙配置僅供駕駛獨享,內裝則是走極簡風格,只有方向盤以及一張賽車座椅,中控台被一組面積廣大的觸控螢幕所取代,並將多數的功能按鍵整合其中,而且方向盤的正中央為智慧手機的置放平台,置入手機後便會化身車輛的導航系統。

配置在底盤上的四顆電動馬達為其動力來源,每具馬達約可發揮出250匹的馬力,因此四具馬達的綜效馬力可達到驚人的千匹水準,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性能數據顯示百公里加速僅需3秒,最高極速可達320公里以上,更可透過靈活的VPA模組化底盤調配出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配置,而且還能提供單具到多具馬達以及多樣化的電池模組數量以符合不同車型需求。

Faraday Future幕後最大的金主是來自中國LeTV樂視互聯網的執行長賈躍亭,將投入10億美元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建造新的生產基地,而公司成立僅短短的18個月的時間,到現在已有超過550位的員工龐大規模,更計畫在兩年內推出市售車款,雖然公司並非傳統的汽車製造業起家,但藉由延攬業界人才迅速打造屬於自己的電動車王國,並表示要打敗Tesla成為電動車的霸主,就讓我們一同期待這個極具野心的新創品牌首款市售車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