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5, 2015

Nissan Murano新年式變動幅度不亞於小改款等級

就在這幾天Nissan宣布在美國市場推出新年式車型,外觀與內裝皆有一定程度的調整與提升,藉以在第三代車型推出前增強Murano的續戰能力。

新年式的外觀將水箱護罩改成一組超巨大V-Motion鍍鉻飾條圍繞,類似的造型也可以在新款的X-Trail上看見,簡約又大器的造型一改過去複雜的排列方式,引擎蓋上的鈑件折痕變得更加清晰,另外前保桿為了配合V型水箱飾條的造型又更向前方凸出,搭配上左右兩側霧燈下緣的銀色飾條點綴,使得車頭造型比起改款前更加流線與時尚。

車側最大改變則是在車門板上採用流體感的鈑金折痕營造出濃烈的跑格,B柱後方使用黑色的玻璃搭配窗框上緣的銀色飾條,另外C柱後方的玻璃採用不規則造型以及黑色的後尾翼,創造出如漂浮車頂般的視覺感。車尾燈造型師法當家跑車370Z的設計概念,並在燈組內導入LED導光條,且還將高度向上提升至與後窗相連,此外後保桿與尾門同樣導入更具肌肉感的雕塑線條,除了讓尾部看起來更具張力同時也充滿了動感氛圍。

內裝部分也進行不小幅度的變動,除了對駕駛儀表、方向盤與車門板進行造型上的調整,中控台還導入一組8吋的觸控式螢幕,並將60%的音響按鍵數量整合至系統內,盡量簡化中控台的複雜度,並且換上觸感更好的皮革以提升板件的觸摸質感。此外還將Nissan與NASA合作研發的Zero Gravity零重力座椅,以及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與免鑰匙啟動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並提供一組開口面積更大的全景式天窗供車主選配。

動力部分則未變動,仍是採用一具3.5升V6 DOHC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60匹最大馬力以及34.3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原先的Xtronic無段式變速箱經過改良,節能效率提升20%,搭配上減輕約60公斤的車重,以及改良後的車體套件也可比前一代擁有更優異的風阻係數,因此平均油耗表現將可上看11.5km/l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