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3, 2016

中國製電動車已非吳下阿蒙 Nio EP9創下紐柏林最速電動車新紀錄

中國因限制汽油車上路的相關政策,促使電動車產業迅速崛起,甚至連本地電動超跑品牌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兩天前新創電動車品牌NextEV於英國發表一款名為Nio EP9的電動超跑,破千匹馬力的EP9在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賽道創下7:05.12的單圈紀錄,晉升全球最快電動跑車之列。

說破千匹馬力還謙虛了些,由NextEV旗下Formula E團隊所調教出的四組高性能馬達,綜效輸出竟可達1,360匹馬力,使其0-100 km/h加速成績為2.7秒,再加速至200 km/h也僅需7.1秒,最高極速可達310 km/h,並在紐柏林賽道創下7:05.12的單圈紀錄,打破由Toyota TMG EV P00所保持的純電動車最速紀錄,並大幅刷新高達17秒之多!!!

除了性能數據搶眼外,操控也是比照賽車規格處理,NextEV表示在側向過彎的狀況下最大側向G值極限可達2.53 G,而最大制動力道可達3.3 G,且最高24,000牛頓米的下壓力表現甚至是F1賽車的兩倍,完全以跳躍式的規格挑戰目前業界最高水平。要達到如此性能必須安裝四組高效馬達,也因如此必須安裝專屬的電池水冷系統,所以1,735公斤的車重並不算輕,不過這組電池支援快充系統,僅需45分鐘即可充飽行駛425公里距離所需之電量,NextEV表示Nio EP9初期只打算做6輛藉以向外界展示精湛的研發能力與技術,並看看市場反應如何再決定是否要大規模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