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7, 2016

性能車在紐柏林賽道創紀錄不稀奇 Mini打算用更有創意的方式挑戰!!

德國紐柏林賽道一向是眾多性能車款挑戰最快圈速的神聖之地,不過Mini打算用另一非傳統方式來征服賽道,利用一輛Mini Cooper S卻只使用兩輪著地方式進行21公里北環賽道的圈速挑戰。

這項紀錄是由中國特技手韓月(音譯)所創下,這輛挑戰紀錄的Mini Cooper S改裝了基本的防滾籠、賽車椅、多點式安全帶外,差速器也經過焊接使得前後軸能保持等速的行進速度,另外輪胎也採用特殊的實心橡膠製成以維持良好的側邊支撐性,由於輪胎因材質因素當時速21公里以上時會產生明顯震動,因此在挑戰時必須細心的掌控油門,另外駕駛須長時間需處在左側受極大壓力的狀態,挑戰剛開始進行到第6公里時駕駛的左肩已感受到明顯疼痛,但最終仍以45分鐘完成21公里的側邊兩輪駕駛挑戰紀錄。

Mini會選擇韓月做為這項挑戰駕駛的原因,在於2012年他曾創下以單側兩輪做出最多繞圈的世界紀錄外,2014年又以最短3.1英寸的停車距離創下另一項世界紀錄。而這項挑戰也以FB全程直播的方式放送,目前已超過30萬名觀眾看過這項影片,也替車廠與駕駛本身做了最佳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