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6, 2016

全車系91萬內,歐洲原裝Suzuki All New Vitara正式上市!

繼7月底搶先讓媒體試駕,以及在8月29日展開預購後,讓Suzuki全新Vitara上市話題不斷,直至9月6日正式在台發表上市,而且入門與頂級車型的正式建議售價較原先預售價再降低一萬,使得全車系〈包含S ALLGRIP 2 tone車款〉售價得以壓低在91萬內,略低於外界預期,顯見Taiwan Suzuki的強烈企圖心!

Suzuki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All New Vitara自2015年問世以來,如同一陣旋風般席捲世界各國,廣受好評,截至2016年7月止全球累計已累積售出15萬輛佳績,並且傳承自Suzuki一貫地四輪傳動與運動休旅車開發經驗與技術,在行駛性能、安全性、驅動技術,以及動力科技等方面皆獲得全面進化。

延續以往Suzuki車款的運動化外觀,全新Vitara往都會化靠攏的設計核心,讓以往硬漢作風的稜角分明,變的更加自然中性,側邊鍍鉻飾條葉子板,延伸至類太空艙式的引擎蓋,完全翻轉消費者以往對Vitara車款的既定印象,俐落的腰線勾勒出充滿力量的整體車身線條,梯形延展的前後保桿,在視覺上給人緊貼的安全感,車身尺寸調整至4175 X 1775 X 1610mm後,跨界尺碼設定讓全新的Vitara兼具活力及魅力的外型,成為兩性消費者接受度都非常高的都會小型休旅車

全新Vitara最令人激賞的,便是面面俱到,不分等級的安全表現,全車系均標配七具SRS輔助氣囊,車體同樣採用Suzuki所研發的獨特全車安全防衛科技(TECT),能夠有效吸收並分散來自各方向的撞擊,打造出高剛性車室結構保護車內乘客的安全車體,除了輕量化外,也同步提升了安全性。主動安全方面,配有ESP®電子穩定系統,以及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等八項全方位安全配備,在乘車安全上提供了相當高度的保障。

全新Vitara搭載了全新的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Vitara S及Vitara S ALLGRIP車款),藉由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達到更好的整體效能,在1500~4000rpm間即可輸出22.4kgm最大扭力,幾乎受不到渦輪所帶來的遲滯感,最大馬力也達140ps,同時Vitara S 車型上可創造18km/L亮眼平均油耗表現。

此外,Vitara GLX車款則搭配了M16A-1.6升汽油引擎,擁有輕量化的特性,加上鐘擺式引擎架,以及散熱器的改良,燃油效能表現更佳,怠速熄火系統則減少更多CO2的廢氣排放,同樣也達成了領先同級車款平均油耗17.2km/L的卓越表現! 另外,全新開發的六速自動變速箱搭配換檔撥片,1-6檔的高變速比率,讓低速爬坡路段也能有充沛的動能,兼具強大起步的加速性能、高速行駛寧靜性以及優秀的燃油效率。

身為四輪驅動技術的領頭羊,Suzuki順應生活型態的改變,打造出全新的四輪驅動系統: 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Vitara S ALLGRIP),ALLGRIP淡化了加力箱偏向越野的硬式路感,讓四輪驅動更向都會使用習慣靠攏,這套四輪驅動系統的智慧化區分為四大塊,分別為自動模式(AUTO),運動模式(SPORT),雪地模式(SNOW),以及鎖定模式(LOCK),Suzuki在乘坐者舒適度以及驅動模式的校調之下已做了絕美的平衡,讓一般消費者乘坐搭載ALLGRIP的車款,僅須全天維持自動模式(AUTO)即可應付所有都會用車習慣,以及絕大部分的輕越野路況,體驗更安全的駕馭感受,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四驅智能化、安全極大化的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全新VitaraSuzuki在2016年的重量級明星車款,Suzuki希望能夠讓台灣的消費者享受到與歐洲車主們同樣特別的駕馭感受,以及體驗前所未有的駕馭樂趣,Vitara也針對不同車主們的需求推出Vitara GLX,Vitara S,以及Vitara S ALLGRIP三種車款規格,Vitara S ALLGRIP更有2 tone雙色可供選擇。

 

Vitara正式售價分別為Vitara GLX-NT$768,000、Vitara S-NT$848,000以及Vitara S ALLGRIP-NT$898,000 (Vitara S ALLGRIP 2 tone車款另加價1萬元),歡迎所有消費者至Suzuki全台經銷服務據點感受來自歐洲原裝All New Vitara的雙棲魅力。

 

全新Vitara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搶入當前最火熱的小型跨界SUV市場,加上水準之上的整體產品力,讓Taiwan Suzuki喊出2000輛之年度販售目標,面對強敵環伺,要達標仍有待市場考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