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泡麵除了拿來吃,現在還能拿來當作鈑金材料

泡麵通常只會被用來食用,絕對不會想到還有其它用途,國外有名網友他的Corvette C8發生事故,而他竟異想天開用泡麵來當作鈑金材料,重點他竟然還成功了。
Dec 16,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Amazon旗下Zoox無人電動計程車Robotaxi即將上路接客

除了車廠研發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其它產業也積極投入相關開發,甚至進一步擴展至大眾運輸,對此Amazon在收購Zoox後即在近日展示最新成果,採用純電動力與搭載無人駕駛系統的Robotaxi。
Dec 16,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迷你版Hyundai 45 EV替病童帶來全新的醫療體驗

Hyundai去年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45 EV,率先預告集團對未來純電車的藍圖,同時預見品牌電動車的設計走向,雖然量產化尚未有確定的時辰表,不過Hyundai卻利用這部概念車的科技打造出一部迷你版的45 EV,目的是讓醫院的孩童放鬆心情減緩壓力。
Dec 16,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Peugeot發表2022重返WEC LMH組別賽事Hypercar賽車動力總成「PEUGEOT HYBRID4 500KW 」。

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將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LMH組別,並將取代現行最高的LMP1組別,除了在2020年拿到LMP1年度冠軍的Toyota、德國的Kolles Racing與美國的SSG確定在2021年就會參賽外,過去在Le Mans大賽也有亮眼成績的Peugeot也確定會在2022年重返WEC,並投入LMH組別賽事;Peugeot繼於9月份公布與Total共同開發的賽車外觀後,再公布了動力總成「PEUGEOT HYBRID4 500KW 」。
Dec 16,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我選我愛,樂趣全開,Kia時尚安全掀背小改Picanto,54.9萬起耀眼上市

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為深耕國內市場,持續以最快時間導入Kia最新世代車款,而甫於2020年5月在國際車壇現身的時尚安全掀背小改Picanto,森那美起亞汽車也乘勝追擊,加速導入流程。自12月8日起在台展開預售至今,Picanto更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內累積突破50張訂單!森那美起亞汽車於今日(15日)正式宣布,Kia時尚安全掀背Picanto以54.9萬起耀眼上市!以「自信CONFIDENT、自傲PROUD、自由FREE」全新產品DNA打造的Kia時尚安全掀背Picanto,從外型、內裝、安全科技到動力系統,全面升級進化,相信將再次擄獲年輕潮流族群的目光,讓樂趣生活全面展開!。
Dec 1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因應R1T/R1S屬性與車主愛好,Rivian逆向操作將在郊外設充電設備

Rivian於2009年成立但於2018年才看見推出R1T與R1S等車型身影,Rivian不僅推出產品速度慢,就連架構充電設備位置也與其它品牌不同,竟不選熱門都市地區,反而選在偏遠的郊外,但其實這是Rivian替消費者設想的貼心策略。
Dec 1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Subaru首款e-TNGA電動休旅車,2021年歐洲登場

Subaru與Toyota合作不僅一同推出BRZ/86雙生車外,亦借重電能平台技術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車,如今該款電動車不僅是時下最夯的休旅車設定,並且將於2021年進入歐洲市場。
Dec 1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你們想要看的對決來了,Volkswagen八代Golf GTI vs Ford Focus ST vs Skoda Octavia RS

Volkswagen Golf GTI可說是車壇最具代表性鋼砲車款,至今也推出至第八代車型,而它的競爭對手Ford Focus ST也推出最新第四代車型,如今兩車終於要在直線上一決高下,並且還找來有著與Golf GTI相同性能的Skoda Octavia RS,究竟誰能率先衝過終點線?
Dec 14,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Tesla加州廠Model S/X將停工18天,只因其它車型賣太好?

近日有報導指出Tesla向員工發出通知,Model S與Model X產線將於12/24起停工18天,但Tesla仍會支付1周薪資即帶薪假,而此舉也讓各界分析與該兩款車型銷量不佳有關。
Dec 14,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Ferrari執行長突宣布退休,驚傳是因感染武漢肺炎

日前Ferrari發出聲明執行長Louis Camilleri宣布退休,突如其來舉動讓外界紛傳其實真實原因是感染武漢肺炎,為顧及身體健康狀況故選擇退休,但大家也無需過於擔心,因Louis Camilleri目前正接受治療且恢復情況良好。
Dec 14,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