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MG近期動作頻頻! 下週將發表品牌最新旗艦轎跑MG7

MG準備在今年重返台灣市場的同時,近期在國外也預告將推出多款重量級產品,在上週釋出了電動跑車Cyberster概念車的預告圖之後,下週也將在中國市場推出一款名為MG7的旗艦轎跑車。
Aug 09,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Nissan新一代X-Trail在日本上市創紀錄,兩週接單超過12,000 台

Nissan新一代X-Trail於2022年7月25日正式在日本上市,截至8月7日,短短兩周接到了超過12,000張訂單,成為X-Trail車系史上最快接單破萬的世代。
Aug 09,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舊瓶裝新酒,Lada公布首款電動車原型e-Largus,推估2024年投產

近期若提到俄羅斯,大家應該都只會想到俄烏戰爭吧,但俄羅斯車廠並沒有停止進化的腳步,也曾引進台灣的Lada,近期預告了首款準備投入量產的純電動車e-Largus。
Aug 09,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MotoGP戰報:英國站】Rins氣勢如虹但未能撐到最後,Vinales再站頒獎台

經過一個多月暑假休息後,MotoGP車手在英國站替車迷們帶來精采比賽,Zarco從杆位起跑並成功守住領先,但可惜未能持續保持,Rins也展現亮眼表現,一路從後方追上第一,Vinales也同樣發揮水準站上久違的頒獎台。
Aug 0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登台現曙光,網傳Subaru Levorg 10月會有消息,而且還是2.4升渦輪車型

2021年底台灣意美表示今年會以Solterra為主,但因bZ4X召回而延後發表,而當時詢問新世代Levorg一事,則回應還不確定2022年是否會導入,但近日Levorg社團傳出已有業務開始收訂,預計9月送測最快10月發表。
Aug 0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於美國考慮買回瑕疵bZ4X

Toyota新世代電動車bZ4X,在全球各地上市後,本令人頗為期待其銷售表現,但卻傳出因輪轂螺栓品質有疑慮,恐使車輪脫落之狀況,Toyota為此陸續開始展開召回或通知車主暫時停止駕駛等舉措,事件演變至今,甚至傳出Toyota考慮購回有問題的車輛。
Aug 0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感受消防員出勤勝過警匪追逐,英國「TrackDays」提供多元賽道體驗活動

台灣車迷對於所謂的「賽道體驗」活動印象,可能大多還停留在一般賽道日購買時段,駕著自己的車下賽道奔馳體驗,或是車商所舉辦的體驗活動,可自駕與駕駛教學,但其實國外的「賽道體驗」項目可說是琳瑯滿目,甚至還可以開著車跑給警察追,體驗「警匪追逐」感受。
Aug 0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2022年7月台灣機車銷售65,862輛,Sym單月市占近四成,Kymco淪為老二險勝Yamaha!

比起汽車市場萬年不變的排名,今年台灣機車市場可就精彩得多,從五月開始同為老品牌Sym時隔一年後超車Kymco後,七月更以38%佔有率穩居霸主地位,總市場則以65,862輛來到2022年以來第二高,使得前七個月寫下391,836輛的成績,但能否站上75萬輛規模仍有不少變數。
Aug 0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迎接Porsche Cayenne上市20周年,原廠釋出當年可能推出的敞篷版本

Porsche Cayenne今年正好上市屆滿20周年,其實當時還有Coupe、7人座及敞篷車型也在考慮選單內,但因想法過於創新最終未能將這些這些概念付諸實現,不過Porsche仍打造了一輛敞篷車的測試模型,照現在的審美角度檢視其實也沒有太奇怪。
Aug 05,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買不起Porsche跑車,買支冰淇淋總可以吧!

幾乎所有車廠都有推出所謂的周邊商品,且涉及範圍非常廣泛,舉凡各種文具、精品服飾等,甚至是食品。Porsche在美國慶祝七月的國家冰淇淋日時,與芝加哥的乳製品店Pretty Cool Ice Cream合作,推出了五款限量冰淇淋。
Aug 05,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