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4, 2015

德國改裝品牌ABT替 Audi SQ5打造新年式專屬性能套件

Audi 御用改裝廠ABT針對小改款後的SQ5推出新年式的改裝套件,包含車身、動力、底盤等全方位的升級,使得外觀擁有更強悍的外表以及更佳的空氣動力表現,強化後的底盤進一步增強了駕馭靈敏性,甚至連新世代3.0升柴油引擎的動力表現都大幅超越先前水準,ABT藉由這次機會展現了量身打造的專屬套件能讓原本就趨近完美的性能車款能有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性。

ABT向來對於外觀套件的開發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與美學,例如這輛換上新裝的SQ5,除了換上重新設計的碳纖維前保險桿,還將原先的橫式水箱柵欄換成三列直幅款式,以及把前保桿兩側進風口的面積擴大,還有原本就相當外擴的前葉子板寬度又更往外圍延伸,造就了一個更加兇悍且肌肉感十足的外觀面貌。

後尾門上方的尾翼造型也經過重新修飾,除了賦予更加動感的面貌外,同時也強化了高速時增強下壓力的實質功用,底盤部分則是提供新款20-22吋的鋁合金輪圈,前、後懸吊也換成了高低可調款式,前輪可調整的範圍在5-30mm,後輪則為10-35mm,搭配Continental或是Pirelli的性能跑胎,讓原本就相當犀利的操控敏捷性又再次獲得提升,另外還可選購30-70mm的輪框墊片,讓車身擁有寬車體的視覺感受。

相較於外觀與底盤的大幅調整,內裝就顯得平淡許多,大致上維持原先的配置模式,僅在前、後座以及後車箱的地毯繡上ABT Sportsline字樣。但是在動力提升部分就有相當多的亮點,將原本可輸出313匹最大馬力的3.0升TDI引擎,透過換裝上ABT所開發的“New Generation”引擎調整套件,馬力輸出多出了近50匹到達了360匹,還提供車主選購改良升級版,但是總輸出也僅只提升5匹馬力,相較之下CP值不是太高,最終百公里加速成績由原本的5.4秒提升為5.0秒,最高極速提升至258公里。

相較於同等級競爭對手如TechArt所推出的Porsche Cayenne Diesel或是BMW X3 XDrive 35D,最大動力輸出以及加速成績表現SQ5都略勝對手一些,相較於某些改裝品牌會推出一些華麗不實的套件來吸引消費者目光,來自德國的ABT走的是實用不造作的路線,每項套件都有其目的與實用性,頗有日耳曼民族傳統的樸實精神,整體口味較適合走低調路線的性能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