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2, 2015

Toyota Crown 60周年紀念 推出外型與配備加強版的小改款車型

Toyota為了慶祝旗艦轎車Crown生產60周年紀念,特此推出小改款特仕車型,主要針對Athlete以及Royal兩款車型進行較多的外觀修正,搭配新款燃油直噴渦輪引擎、ITS安全套件以及多款新車色的加入,期盼替這部歷史悠久的車款注入更多個性化、客製化以及性能化的新元素,同時大膽預估小改款車型將在日本單一市場達到3,700輛的月銷售成績。

Athlete系列在外觀上的改變在於將前保桿以及水箱護罩外型做一全新修正,首先是直瀑式水箱格欄的角度加大,並將外圍輪廓延伸至前保桿底部,左右兩側面積也一併向外延伸,成功帶出車頭的低重心感受,整體氣勢也凸顯的更為明顯。另外將遠、近燈功能整合在一起,並換上科技感濃厚的LED頭尾燈組,並在外圍納入了LED日行燈條,將車頭造型修飾的更加優雅時尚。

內裝則是在質感部分做進一步的強化,駕駛儀表換上易於凸顯其尊貴感受的瑪瑙材質,另外提供新款黑色與棕色的手工打磨中控木紋亮澤飾板,有助於提升其年輕化與精緻度的深刻印象。另外本次小改款將提供多達12款車色供消費者選購,車漆採用高品質的手工上色程序,並具備自我修復功能,且新加入的黑、白、金三款顏色也可套用在車艙內裝以及座椅的顏色選擇。

動力部分則是加入了一款全新2.0升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雙渦流進氣系統以及水冷式排氣歧管,因此可得到更優秀的引擎增壓效率,在1,650-4,400的轉速區間可有效降低引擎的熱能負荷,因此最大扭力輸出可獲得進一步改善。這套引擎還搭載了D-4ST科技,可將空氣與燃料做更充分的混合以達更具效率的燃燒狀態,另外VVT-iW雙可變正時汽門機構可讓進、排氣閥的開啟時間更加精準,搭配引擎怠速熄火系統可讓每公升燃油達到13.4公里的行駛距離,因此節能表現通過日本JC08的油耗測試標準。

車體結構採用新式的焊接技術,因此車身的抗扭曲取強度獲得明顯提升,另外主動可調式懸吊以及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也經過重新微調,有效改善車輪與路面的抓地力以及提升轉向的精準度。另外還加入了V2V車輛循行定速系統,透過雷達發送出760 MHz的訊號可偵測周圍車輛的距離,藉由這些訊息可主動控制車輛的加減速將車輛保持在一定的安全車距。

小改款車型新增的安全配備還包含可主動提醒駕駛的防撞預警系統,若遇到前方號誌為紅燈時若駕駛仍未釋放油門系統也會發出警示聲與訊息,另外還有當附近有救護車接近時系統也會在儀表上顯示救護車所在位置藉以提醒駕駛人注意。其他安全配備還包括盲點偵測系統以及智能停車系統,前者當駕駛在變換車道時透過安裝在後視鏡上的LED燈可提醒後方是否有來車接近,後者則具備三段式停車輔助以提供駕駛更便利的停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