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1, 2018

【2018日內瓦車展】唯快不破! Honda以Civic Type R挑戰三大知名賽道單圈最速紀錄!

Honda Civic Type R是現階段Nurburgring賽道最速前驅車的紀錄保持者,為了讓這輛賽道傳奇的紀錄延續,Honda決定派出前F1世界冠軍車手Jenson Button來挑戰歐洲三大賽道,並以打破單圈最速紀錄為目標!

Honda在2016年時就曾以前代Civic Type R創下Spa-Francorchamps、 Hungaroring、Silverstone、Estoril、Monza這幾條知名賽道前驅車的單圈最速紀錄,為了讓這項紀錄延續,今年則推派前F1世界冠軍車手Jenson Button與另外3位專業賽車手駕駛新一代代號FK8的Civic Type R來挑戰Silverstone、Spa-Francorchamps、Estoril的單圈新紀錄,並將這次的賽道挑戰口號設定為” Type R Time Attack 2018”。

即便沒有先進的四輪傳動系統加持,Honda Civic Type R仍是輛恐怖的賽道機器,32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擁有0-100 km/h加速5.6秒的驚人實力,搭配優異的平衡性與底盤調教,甚至連最新的Ford Focus RS與BMW M2都在紐柏林的單圈成績敗下陣來,而這輛即將進行挑戰的車跟市售版並無二異,搭載的仍是未調整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使用的是道路用胎,雖然283 km/h的極速表現令人讚賞,但在賽道上這數據只能僅供參考,不過在專業賽車手的操駕下,預期這些賽道的最速單圈紀錄將會重新改寫,而這輛最素挑戰車也會在下周登場的日內瓦車展與車迷見面。

2017年Nürburgring挑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