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2, 2017

雪怪掰掰!Skoda全新小型SUV合八字命名為Karoq正積極測試中

在七人座大型SUV:Kodiaq即將於台灣發表上市前夕, Skoda原廠同時也發布了多張小型SUV重度偽裝道路測試照片,如同大家猜想的沒錯!擁有Kodiaq外型但更迷你的Yeti後繼車款已經箭在弦上即將問世!

從外觀線條來看,Karoq與Kodiaq非常相似,同樣繼承了以水晶切割面作為元素的銳利動感設計,但在車身尺寸方面4382X1841X1605mm身材卻是小了一號,但是2638mm軸距又比現行Yeti加長不少,可以預知後座腿部空間肯定更加出色。

Skoda的每一輛新車都有其不可取代之特色,Karoq當然也不例外,它的行李廂容積有521公升,後座以放倒之後能增加到1630公升,如果選配VarioFlex後座組合,容積更能在479到588公升之間變化,後座椅也能完全拆下,成為行李空間高達1810公升的廂型貨車。

而車上的通訊娛樂系統採用第二代模組化套件,不但採用電容式觸控螢幕具備最先進功能,在頂規系統更能在車上提供網路熱點,乘客能夠在車上自由的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瀏覽網頁以及收發mail。

Karoq更搭載完整的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停車輔助,車道偏移以及交通壅塞輔助等多項功能,前方預警系統提供行人安全防護,而主動車距維持更能夠壁面駕駛因分心可能造成的意外。在高階車型Karoq配備內建魚眼的LED頭燈,車室內則是在門板與儀表上設計了可變換10種色彩的氣氛燈。

 

動力配置方面,Karoq具備出力範圍115hp-190hp排氣量從1.0升到2.0升的兩款汽油及三款柴油引擎可供選擇,所有引擎皆為渦輪增壓且標配怠速熄火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符合Euro6標準而且更省油。除了2.0TDI車款標配7速DSG與四驅系統外,其他車型同時提供6速手排與7速DSG可選擇,其中全新1.5TSI引擎更具備獨特的汽缸間歇功能。

作為2025未來戰略的一部分,Skoda將持續擴編旗下SUV陣容。隨著Karoq推出,他們已經走出另一個里程碑。全新小型SUV Karoq將於5月18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世界首演,國外市場將於2017年下半年推出,而台灣最快應該是2018第二或第三季才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