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an 03, 2020

若有錢我就買!2020台北車展之 鄭捷 最想要的新車

經過媒體日的大戰後,總算有機會利用閒暇時間再度走進「世界新車大展」會館,這次終於可以像個車迷般好好看看車看看展,順便為自己物色物色下一輛車可能的模樣......我是說如果錢會從天上掉下來的話。

Bentley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本屆車展超跑品牌相當不賞光,諸如Lamborghini、Koenigsegg、Ferrari等名聞遐邇品牌悉數缺席,所幸仍有永三所代理的眾品牌挑大樑,其中對我胃口的其實還真不少,像是Aston Martin便有DB11 Volante與Vantage引人入勝,而Bentley這邊獨獨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吸引我視線,至於McLaren那頭儘管Senna無比搶眼,但隨著年紀增長喜好越往GT跑車靠攏,只得忍痛在夢中與那些真正的超跑說Bye Bye。

全新世代的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真是美,而且是需要時間淬煉才能領略的那種。
全新世代的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真是美,而且是需要時間淬煉才能領略的那種。

那為何我割捨了一直以來的最愛Aston Martin而選擇了Bentley?仔細想想理當是新世代馬丁的前衛風格還在適應中,而全新Continental GT的超級奢華英倫風格則完全切中自身喜好,你看看那比例漂亮的兩大兩小四圓燈配合超大水箱護罩簡直像頭藍鯨對你微笑,超級修長的身形與漂亮到想放在客廳的扁橢圓尾燈更是令人愛不釋手,更別說奢華舒適至極的座艙設計與用料,只要選的是Convertible敞篷版本,一根指頭便能大方將座艙內的一切美景分享給路人,而關上車頂更能享受無與倫比的勁力與尊寵。

問我為何不是一旁眾人爭睹All in one的DBX?哈囉!你在跟我開玩笑?

Lexus LM 300h

反正錢都會從天上掉下來了,順便掉一個司機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如此說來Lexus的主秀LM 300h便成為一個美妙選項,它長得當然算不上什麼國色天香,事實上甚至還有些吞了牛奶盒但來不及消化便被抓上岸的鯰魚想像,但這車的重點可在座艙,想想頂規版本偌大的車室只放進四張椅子,前後排中間還奉上一道巨大結棍的私密格屏,上頭不只可以開關或選擇遮蔽視線,同時配有超大26吋螢幕滿足影音聯網需求,下方甚且還有14公升容積的冰箱可以塞進幾瓶香檳與妹聯歡,若以享受的觀點一輛車至此夫復何求?

Lexus LM 300h充分說明了所謂討喜有時候並不在外表而於內在。
Lexus LM 300h充分說明了所謂討喜有時候並不在外表而於內在。

可別忘了更重要的還有後頭那兩張全電動調整頭等艙級別座椅,任何姿勢隨你操作,充裕空間讓乘坐於上或坐或臥都超級滿足,只是還得再度強調一下擁有這車你一定、肯定得找個司機坐在前座,否則剛才說的一切尊寵,全都只有你的乘客能夠享受得到。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幻想總是美好的,相信我,錢絕對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所以只要是夢一定得醒,於是乎一睜開惺忪雙眼,我就看見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橫陳眼前,巧克力色的修長車身坦白說還真是對味,相對少數的旅行車設定,更能在紅燈前一票Altis與Auris中稍稍炫耀自己的品味,如果還是車展中的Sports版本,大尺碼胎圈與動感樣貌更是一應俱全。

巧克力色、旅行車、Hybrid、Level 2再加上絕佳妥善率,有錢沒錢,你都該期待這一台Corolla Touring Sports。
巧克力色、旅行車、Hybrid、Level 2再加上絕佳妥善率,有錢沒錢,你都該期待這一台Corolla Touring Sports。

然後這個世代的Corolla的座艙質感明顯有所進步眾所週知,旅行車更具彈性的空間效率則能夠滿足個人幾乎所有的裝載需求,最重要的是都說錢不會自己掉出來了,所以如果真引進並裝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動輒20km/L以上的油耗表現絕對令人垂涎,當然Level 2等級的TSS 2.0勢不可少,否則距離夢想便差一步之遙。

好吧我承認就算錢沒從天上掉下來,慢慢存,我依然會將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好好放進換車時的口袋名單,至於前提呢當然是Hybrid與TSS 2.0兼具,當然還有一個漂亮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