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an 03, 2020

若有錢我就買!2020台北車展之 CJ 最想要的新車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日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開,這個台灣車壇的重大盛會,是眾家車廠火力展示的最佳平台,除了平常難得一見的賽車、概念車,或是市售車外,許多在下一個年度即將引進販售的新車也會藉此機會搶先亮相,而在為數超過300輛的各式車款中,咱們編輯部同仁們對那些車最感興趣呢?因此我們決定來個各自表述,各挑三台最想要的車款介紹一下!

Peugeot 208

其實在本屆車展所有的新車中,全新世代的Peugeot 208是我最為期待的一款,除了其價位相對擁有的機會較大外,融合過去歷代20系列與當前Peugeot前衛家族設計語彙的造型,實在美的讓人目不轉睛,同時車內也導入了T i-Cockpit® 駕駛導向座艙,有如飛行器的介面,前衛感十足,更重要的是車內用料的質感遠勝Mercedes-Benz A C-Class等更上一級的豪華品牌車款,內外兼具,在台灣地狹人稠,我個人需要承載多人的機會又不高的情況下,如208之B-Segment小車是最適合的選擇。

未來208引進後,動力系統應該選擇1.2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國外該具引擎有PureTech 75、PureTech 100 與 PureTech 130 三種規格(最大馬力 75ps、100ps 與 130ps),台灣應會以PureTech 100 與 PureTech 130為主,其中PureTech 100在國外有手排可選擇,最終台灣如能像上一代也引進手排車型那就太完美了。

Porsche Taycan Turbo S

隨著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擁有一輛電動車變成是一件很新潮的事,若有能力當然買輛電動車才算是更得上時代;而要在2020台北車展中挑輛電動車,首度在台灣亮相的Porsche Taycan Turbo S無疑是最佳選擇。

雖然本屆車展Tesla也有參展,但既然預算無上限,要選當然選豪華、性能都更加優異的PorscheTaycanPorsche集當前科技與數十年來開發新動力系統經驗所開發的結晶,展出的頂級款Taycan Turbo S具備625ps最大馬力,若搭配Launch Control、開啟超增壓時,瞬間馬力更可提升至761ps,0-100km/h加速只要2.8秒,同時具備388-412km的綜效續航力,同時還承襲Porsche的跑車基因,真想擁有一部開開。

Lexus LM 300h

相信許多層峰人士一直期盼能有一款與司機前座完全隔離、具備獨立私密後座的豪華車款,但過去除了Rolls-Royce,Maybach等頂級豪車有提供此類車款,但也都為房車,在空間上仍不如MPV寬敞,因此都得仰賴事後改裝;而台灣自主品牌也曾在過去推出過M7 VIP,獲得不少台灣低調層峰人士青睞,但也僅限於台灣與中國市場有販售;經過長年等待,Toyota集團終於聽到這個聲音。

在2019年推出以Toyota Alphard為基礎所衍生,掛上自家豪華品牌Lexus的頂級MPV車系LM,更在頂規車型採用四人座設計,後座直接採獨立後座,而這已經不是什麼用移動商務艙可以形容的了,簡直就是如一些航空公司所推出的頭等臥鋪般,配置兩張幾乎可躺平的電動座椅,大面積LED螢幕、冰箱等豪華配備一應具全,若是哪天發大財,買輛LM,空間寬敞的程度決不是一般豪華房車可以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