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Dec 29, 2019

【2020台北車展特報】每輛都想買的全新非SUV車款

兩年一度新車大展已熱鬧展開,各家車廠也都紛紛帶來最新概念車,與將在新年度登台上市的新車,至於有哪些重量級車款?就在以下本篇報導。

Audi A1

新世代Audi A1造型融入Ur-Quattro和Sport Quattro元素,使其整體線條變得更加立體銳利,也讓辨識度比以往提升許多。座艙方面新A1也有大幅度進化,採用Audi最新科技語彙導入全數位虛擬座艙,不僅擁有更多元功能選項與直覺操作介面,數位儀表更則提供豐富辨識效果,並全車系標配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動力方面國內導入A1 30 TFSI 、A1 30 TFSI advanced與A1 30 TFSI S line三種車型,搭載一具1.0升3缸引擎,能提供116hp/200Nm最大動力,其預售價分別為125萬元、141萬元和145萬元。

Audi小改A4 45 TFSI

本屆車展Audi展區可說是相當精彩,除了新世代A1與Q3外,小改A4也會在車展現身,雖為小改車型但Audi替A4換上家族最新造型輪廓,進而帶來更加鮮明俐落動感身形,而Audi獨步的燈源科技更讓A4富含獨特科技神韻。車型動力部分國內方面從所展出的車款,可以確認會有45 TFSI車型。

Bentley Flying Spur

第三代Flying Spur以1,420萬元價格正式在台亮相,整體造型仍維持分離式雙圓頭燈,但在輪廓細節仍進行大幅更新,更寬大的水箱護罩與更俐落的下進氣壩,及首次配置的雙飛翼立體B字徽標,都讓新世代Flying Spur更顯王者霸氣風範。車室在5,316×1,978×1,484mm車身尺碼與3,194 mm軸距及頂級皮革包覆下,打造出盡顯奢華氛圍及絕佳的乘座體驗。 動力部分搭載6.0升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35hp/91.8kgm最大動力,此外新世代Flying Spur亦搭載後輪轉向系統與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提供更靈活的操控表現,同時也提供更穩定舒適的乘坐感受。

BMW 8 Series Gran Coupe

國內BMW旗艦轎跑車8 Series已有Coupe及敞篷車型,而在本次車展則導入840i Gran Coupe M Sport與M850i Gran Coupe將陣容補齊,其價格分別為518萬元/698萬元起。基於Coupe身形,M850i Gran Coupe為了給予更好的空間機能,除了增加後車門外,5,082x1,932x1,407mm車身尺碼也有所增長,除此之外3,023mm軸距也增加了201mm,而這也替8 Series Gran Coupe創造出相當寬敞舒適乘坐環境,此外置物容積也獲得增加20公升來到440公升。M850i Gran Coupe與Coupe車型採相同配置,iDrive 7.0介面、12.3吋數位儀表、10.25吋中控螢幕、抬頭顯示器與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及語音聲控等配備全都有所提供。動力方面也同樣搭載4.4升V8渦輪引擎,擁有530hp/76.5kgm動力,0~100km/h加速僅需3.9秒的優異表現,更同時配備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使其擁有迷人的駕馭樂趣。

BMW M235i Gran Coupe

這次BMW還安排了神秘嘉賓就是開價258萬元起的M235i Gran Coupe,M235i Gran Coupe有著與M135i相同的水箱護罩設計,但保險桿則有進行局部修改,車尾部分也採用新世代細扁尾燈風格,搭配上揚的肩線,與4,526×1,800×1,420mm車身尺碼勾勒出跑格曲線。動力方面M235i Gran Coupe與M135i相同,有著306hp/45.9kgm最大動力,而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ARB防滑控制系統則能創造更出色的操控表現。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Ford Focus自推出以來便深受消費者喜愛,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操駕的追求,特於車展正式推出建議售價92.8萬元Focus ST-Line Lommel。Focus ST-Line Lommel也就是後懸吊為多連桿版本,而動力除具有182hp/24.5kgm性能外,亦升級搭載市值10萬元Lommel賽道級限量套件組,包含:賽道級懸吊系統、賽道級煞車系統(含賽道級大型紅色卡鉗、賽道級加大四輪碟盤)、Lommel專屬車身銘版與LED尾燈。

Ford Focus ST

車迷期待的Focus ST終於來台,不同於一般Focus,Focus ST配備競技型 Performance Pack套件;車頭部份採用蜂巢狀水箱護罩,ST專屬空力套件及大型擾流尾翼、雙邊單出鍍鉻尾管、ST專屬迎賓踏板、車尾ST專屬銘版。至於動力底盤更是Focus ST精華,搭載雙渦流渦輪增壓EcoBoost®280引擎,擁有280hp/42.8kgm最大動力,0~100 km/h加速僅需6秒,並導入與Ford GT相同的偏時點火系統(Anti-lag system),在駕駛人鬆開油門後能主動延長節氣門開啟時間,有效抑制渦輪遲滯發生。變速箱國內則是配置八速手自排系統。底盤Focus ST配置賽道級懸吊系統,其獨特設計的多連桿後軸獨立懸吊,比一般Focus避震器阻尼增強20%,並結合首度運用於Focus的CCD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與eLSD電子式限滑差速器,造就出犀利精湛的操控表現。

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限定特仕車

身為Ford最具代表性的車款Mustang今年適逢55周年,對此福特六和正式於2020世界新車大展宣布推出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限定特仕車,正式售價199.9萬。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內裝於方向盤、排檔桿、手剎車、中央扶手及副駕駛座膝部,皆以深受車主喜愛的高質感皮革面料包覆,並且在深色鋁質亮面刷紋飾板上鑲嵌專屬55周年限量紀念版勳章。Ford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搭載2.3L EcoBoost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Overboost調校優化油門反應,具備29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提升至45.0kgm,搭配全新十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傳輸效率大幅進步,油耗表現提升3%,達到性能與油耗的完美平衡。

Jaguar小改XE

於車展正式發表的Jaguar小改XE,透過全新設計流線型LED頭、尾燈組與R-Dynamic專屬前、後空力套件,進一步強化其視覺張力與高科技性能跑格。座艙導入最新世代科技配備,配置12.3 吋高解析互動式數位儀錶板、Touch Pro Duo智慧多媒體雙觸控中控台顯示幕、電容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等配備。小改XE全車系升級標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與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ACC主動式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等先進配備,同時提供級距獨創之ClearSight車內後視鏡選配功能,能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之隱藏式攝影機切換後視鏡顯示畫面,即使後座滿載乘員或行李,仍能提供毫無障礙的廣角清晰視野,高度確保行駛安全。

Lexus LM

Lexus於車展帶來東方最頂級豪華的MPV LM,LM300h 2.5升Hybrid單一規格,提供七人座(367萬元)與四人座(500萬元)。LM造型由Alphard為基礎所衍生,因此大致輪廓相仿,但車頭換上了Lexus家族使用更具霸氣的紡錘式水箱護罩,搭配投射式遠近光一體LED大燈和“L”形日間行車燈,整體營造出更尊貴大器風範。訴求頂級舒適,座艙便是LM重點之處,除基本七人座外,四人座版本於後座採獨立雙座配置,並配備可調明暗度玻璃隔屏,以創造專屬私密空間。此外亦設有26吋液晶螢幕,可與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相連結,並配有藍光播放系統與Mark Levinson® 特別打造的19揚聲器音響系統和雙層降噪玻璃,達到劇院級視聽效果。後座中央扶手下還設有可放兩瓶香檳、容積達14L的冷藏冰箱,前緣之觸控螢幕可控制座椅、空調與影音設備。

Mini JCW Clubman All4

Mini於本屆車展帶來了車迷們最愛的Mini JCW Clubman,建議售價為222萬元起。向來訴求高性能的JCW,此次也替JCW Clubman進行引擎強化工程,並重新置換曲軸與強化冷卻系統後,最大馬力提升了74hp來到了306hp,扭力峰值也提升至45.9kgm,而動力在明顯的漲幅後,與搭載唯一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也進步至4.9秒。而底盤部分後輪新增了四活塞卡鉗及330mm碟盤,而新的機械式差速器可在毫秒內偵測輪胎的打滑程度,讓四輪傳動系統的牽引力分配更即時,無論在一般道路或是崎嶇地形,每個輪子皆能保有最適當的抓地力。

Nissan GT-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身為Nissan當家跑車也戰神之稱的GT-R,本次展出車型為紀念50周年的50th Anniversary Edition。GT-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外觀並沒有做任何變動,不過車色則採用GT-R R34經典灣岸藍色,並以引擎蓋處輔以白色妝點。動力也沒有做調整,但565hp最大馬力依舊有著高水準的表現。

Peugeot 208

Peugeot攤位最亮眼醒目的莫過於亞洲首度登場的208與2008兩款新星,其中208於造型方面採用Peugeot最新設計風格,依循508及3008的新式頭燈設計,獅爪造型搭配LED日行燈,完整呈現獅王意象並帶來極高辨識度,此外水箱護罩不僅面積更為放大,多邊形的菱角線條搭配蜂巢護網,讓整體面容更具動感氣息。內裝則延續二代Peugeot i-Cockpit之設計,無論是小直徑平底方向盤、全數位儀表、撥桿式功能鍵、中控多媒體觸控螢幕及鋼琴烤漆飾板,在不過度花俏的配置下帶有濃濃的科技風格。動力方面國內208會提供1.2升3缸渦輪130hp版本,且ACC與車道偏移輔助等至會駕駛科技配備也ㄉ會一併提供,至於上市時程預計會落在2020年第四季,售價方面預估為85萬元起。

Porsche Taycan

TaycanPorsche首款電動跑車,與其它車型不同,Taycan採極簡純粹的美學設計,有著專屬獨特的樣貌,但仍保留不容認錯的保時捷 DNA。而車身輪廓以往車尾後掠的運動化線條作為主軸,明顯的側面弧線也是 Taycan 的特點之一,在此獨特造形助益下Taycan有著0.22低風阻係數,而內收的後擋風玻璃以及雙翼突出的肩線提升了車尾視覺感受,也呼應保時捷經典設計理念。

Taycan動力規格更是精湛,搭載800伏特動力系統創造獨步全球穩定且優異性能表現,此次展出的Taycan Turbo S擁有761hp最大馬力,2.8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續航力也有亮眼的450公里等表現。

Skoda Scala

接替Rapid Spaceback車型也是Skoda品牌首款A0 MQB車款的Scala,其造型大致延續Vision RS Concept設計語彙,鮮明強烈的線條筆觸讓Scala有著相當豐富與運動視覺效果,而從Scala身上也可預見未來Skoda新世代產品設計走向。預計於農曆年後上市的Scala,售價預計會落在90~110萬元,車型方面國內會提供1.0升三缸(115hp/20.4kgm)與1.5升渦輪(150hp/25.5kgm)車型,配備方面由9.2吋中控螢幕與10.25吋數位儀表所構成的虛擬座艙也不會缺席,而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系統也應會列為標配,至於車道偏移輔助系統有可能會依等級有所區分或是採選配方式。

Skoda小改Superb

小改Superb將會在2020年第二季發表,小改車型著重於外型微調,其中針對頭燈與霧燈方面則進行了調整,並升級成LED,而車尾也維持相同的設計輪廓,但廠徽則因應新世代設計改為Skoda字體銘牌。動力部分預計會提供1.5升(150hp)與2.0升(190hp/272hp)等規格。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

Toyota於本屆車展展出相當多款車型,但相信消費者最期待興奮的絕對是Corolla Touring Sports的現身,新世代造型設計加上TNGA平台模組,讓許多消費者對它抱持高度興趣。以歐洲為主要販售區域的Corolla Touring Sports,車身尺碼有著4,670x1,805x1,455mm設定,提供基本達598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動力系統部分,此次展出車款為擁有180hp動力的2.0升Hybrid車型。雖然目前和泰並未明確說明是否會導入,但依照過往以車展作為市場試水溫手法來看,Corolla Touring Sports導入的機率是相當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