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Nov 12, 2019

開啟動力機械節目新視野,獨家專訪 Discovery網路節目《D-Garage探索車庫》主持人張迺庭(迺哥)、李霈瑜(大霈)

許多車迷,肯定看過Discovery頻道最經典的《翻新中古車》、《老車新狂吼》、《超炫美式機車》等招牌節目,然而自2019年6月Discovery頻道累積過往打造全球精彩汽車節目的經驗,與Discovery集團旗下最受歡迎的汽車內容平台Motor Trend合作,開創了全新系列網路節目《D-Garage探索車庫》,並邀請在汽車媒體界相當資深的張迺庭(迺哥),甫以《水下三十米》節目獲得金鐘獎的主持人李霈瑜(大霈)共同主持,而【CARTURE車勢文化】也在Discovery探索生活節活動期間應邀獨家專訪了兩位主持人。

D-Garage探索車庫》探討汽車及各種動力主題的全新系列網路節目,第一季共八集皆已經上線播放,內容自車迷最愛的超跑、甩尾賽車到很多人相對陌生的氣墊船之介紹,吸引許多動力迷喜愛。

關於兩位主持人,迺哥已是車界耳熟能詳的人物,倒是大霈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自模特兒轉戰主持工作,相當令人好奇?大霈的回答就是自己不安於現狀,在模特兒光鮮亮麗的環境中讓他感到無趣,因此當機會來臨時,她便毅然決定勇於挑戰、轉換領域,同時大霈也提到過去也曾擔任車展主持的歷練,在車展中面對不同觀眾得反應,她該如何應對,算是練功的過程,讓她獲益良多

 

接著問到在獲得金鐘獎時有提到接下《水下三十米》主持工作時,花了許多時間克服對水的恐懼,那跨入汽車與動力載具節目又需要克服哪些事?大霈認為汽車專業知識艱深的程度極深,她甚至以深過「水下三十米」來形容,尤其機械概念與原理對多數女生而言相對無感,但由於她於畢業後曾於知名車商工作過,因次對汽車的概念比同齡女生要來的好些,同時她也特別提出,在與迺哥一同主持的過程中,迺哥非常樂於分享,對於每次接觸的車款,都會以很平易近人的方式仔細介紹該款車的相關背景與歷史,讓她很快地就可以吸收。而與《水下三十米》相比,《D-Garage探索車庫》是個完全不同領域的節目,在專業知識上的要求十分高,對她來說是一項新的挑戰。

而過去一般觀念都會覺得汽車或一些機械的東西女生都不太需要去了解,但問到大霈主持汽車節目後,會建議女生也懂車嗎?還是像傳統觀念讓男生懂就好?她認為女生對於一些基本汽車常識也需要去了解,例如:一些緊急狀況的處理,乃至於車輛的發展故事,也都是女生可以去進一步認識的,而她在節目中也扮演了推廣的角色,鼓勵女生也可以對汽車多一些了解。

 

至於自專業汽車媒體與車評轉戰跨界主持的迺哥而言,與金鐘獎得主搭配,是否會感到有壓力?迺哥表示:與金鐘獎得主一同主持,反而輕鬆,因為在主持過程中的節奏與對環境地掌控,都可以由大霈來帶他,迺哥也特別強調感謝Discovery開創了《D-Garage探索車庫》這個新型態網路節目,而對Discovery以及參與的所有人而言都是新的嘗試,同時Discovery對於這個節目投入的資源也是過去在汽車媒體所無法做到的,製作過程對大霈是相對熟悉的,迺哥本身是相對陌生,但在過程中也相互學習,迺哥對於整個節目主持的掌控也感到越來越熟悉,而且關於節目內容所介紹的事物反而對他而言是擅長與熟悉的,因此內容專業的部分就由他來掌控,而整體節奏就可以交由大霈負責;同時,大霈補充道,由於節目中所介紹的汽車等各式各類的動力機具,都是迺哥熟悉的,因此在滿是動力機械的環境中迺哥反而是自在的,對她來說在迺哥身上也學到不少。

關於在《D-Garage探索車庫》第一季的節目內容中有何特別印象深刻,大霈特提到有一集是在介紹「痛車文化」展覽,她才發現台灣有很多人推廣汽車文化,想要把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汽車文化讓更多人認識,而在那集節目中才發現源自日本的「痛車」,不僅是將動漫彩繪在車上,而是有其文化背景,而且不同國家有自己的風格,對學習設計的她特別有感。至於迺哥在第一季的節目內容中印象最深的,是駕駛到過去未開過的氣墊船與直升機,與過去曾經駕駛過的輕航機與遊艇等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對自己也是個新的滋養。此外,迺哥特別強調最棒的地方是,三年Discovery的硬派祭把老車文化也帶到生活節上,而2019年的Discovery探索生活節 中結合集團內Discovery、TLC、動物星球與Eurosport四個品牌一同共襄盛舉,展現不同面向,Discovery頻道中因有《老車新狂吼》節目,在現場以老車展示讓更多的朋友可以在生活與休閒中接觸汽車文化,也是對他而言印象最深的部分。

 

至於談到未來的目標,大霈直呼當然是入圍金鐘,但迺哥則是把拿金鐘的重責大任交由大霈去煩惱,對他而言,他認為《D-Garage探索車庫》是個剛開始的節目,希望獲得更多人的支持,也因為它是個網路節目,在全世界都可觀看,迺哥希望可以更多台灣汽車文化推廣出去,以及動力知識帶給台灣觀眾外,同時也希望藉由與國外媒體的合作,把國外的資訊也帶進國內,會以目前汽車媒體相對不同的形態,把更多的動力機械有趣的事物介紹給大家認識。

問到大霈已有了陸上與水中的主持經驗後,會不會再擴展到天上飛的節目,她才道出其實她父親是飛行員,非常期望她可以不要走演藝路線,應該去當機師,認為她存有飛行DNA,應該可以做得不錯;迺哥則提到自己有輕航機駕照,但必須再考取教練執照才能載人飛行;最終兩位主持人都還是認為把節目做好,把更多資訊傳遞出去,並且獲得更多觀眾支持,遠比拿獎來的重要。至於第二季的《D-Garage探索車庫》將預計在2020年開始製播,請各位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