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May 17, 2018

市場「出什麼車我就買!」之CARTURE成員各自表述!〈小葉篇〉

出什麼車我就買?誠實的說,其實我自己想買的車市場上選擇已經很多,介於傳統掀背車與休旅車中的跨界車款,以自身頂客族,常於都會與郊區間穿梭的用車環境,這樣的小型跨界車很是好用。但這是現階段在自己能力中所做出的最佳選擇,若撇開現實,還有什麼車,是我心目中心儀的?來,歡迎你們走到我的超現實夢境中,看看你我的想法,有沒有共鳴?

穿梭都會 首選電動小車

第一台,我可能會與許多熱血車迷大相逕庭,可能是近年來環保心大散發,狂燒汽油破壞環境的跑車已經不再是心中的最愛,相反的,我想要一款車型迷你的電動車,當然,價格也不要太驚人,雖然現在有了Tesla,也有了類似的BMW i3,但你也知道,這價格不是讓市井小民用來買車的,只是讓我們拿來嚮往的,有夢最美,看到只能流口水,對吧!

剛好,前陣子Mini曾推出過以初代目Mini Hatch為基礎所打造的Electric Concept,就是一款再完美不過的車了,經典的造型,名符其實的「迷你」身形,還有全電力驅動,平常在都會中穿梭,無論是上班族通勤、買菜接送小孩、到賣場血拼、到附近吃個飯逛個街,這迷你的電動車,如果還有百萬內的售價,出了我一定拼了命都要買。

征服山林 我要真功夫

有了都會中穿梭自如的第一台車,第二台自然是要走到戶外。在高度都會化的當代,要一款硬橋硬馬、有著真功夫還有方正造型的越野型休旅車幾乎絕跡,剩下的只有那高不可攀的Mercedes-Benz G-Class。你可能會質疑,還有Suzuki Jimny呀?但說實話,經過都會洗鍊風格包裝的Jimny,距離心中的硬漢吉普車還是有一定距離,最完美範例,是早已沒有總代理的Jeep Wrangler,雖然仍有少數貿易商引進,但由於物以稀為貴,若能大量引進壓低售價,更為增加入手意願,畢竟這車在美國,不過是個2萬多美金起跳的國民吉普呀!

騎車代步 電動中羊hen完美

第三台,讓我拿掉兩個輪子,走到兩輪重機的領域。雖然現階段台灣交通法規,黃紅牌重機還是無法擁有完全合理化的路權,但相對於白牌或綠牌的機車,還是有著更方便的機動能力,所以,如果能有一輛尺碼大雷同Vespa GTS300ie的中羊,最好還是頭電動羊,那就是更完美的代步選擇了。

做完了夢,走回現實,不知我的發夢內容,與你重疊的有多少。但如果你想質疑我關於電動車的環保問題,但我只能說,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