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May 02, 2018

【2018銷售排行】進口品牌兵臨城下,2018年4月份車市25強出爐!

今年四月很開心,30天裡只有18天需要工作,大部份上班族應當身心靈都獲得了舒緩,但車市則因掛牌日減少,僅得比起三月87.8%的34458輛成績,其中進口品牌43.8%的佔比,更進一步拉近與國產車廠之間的差距!

而若以品牌論,四月份依舊是由Toyota及Lexus所屬的和泰、Mitsubushi與CMC的中華三菱以及Nissan和Infiniti的代理商裕隆日產分居前三名,之後才依序是台灣本田、台灣賓士以及台灣馬自達三間分公司。

回到本月份銷售排名25強的部分,第一名當然還是永遠的冠軍Toyota Corolla Altis,其以2506輛成績穩居榜首,這也是唯一破2000台的一款車。居次的依舊是銷售暢旺的Honda CR-V,其以1789輛成績位處第二名,雖離Altis還有段距離,但是與第三1423輛的Toyota Yaris以及第四1322輛的Toyota Sienta都仍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

冠軍不用問了,當然還是Toyota Altis啦!
冠軍不用問了,當然還是Toyota Altis啦!

第五名則是掛出1286輛的進口休旅Toyota RAV4,連同第六名1211輛的中華Veryca,都仍保有一千輛以上的成績,接下來則為國產與進口品牌大混戰的局面,至第25名的Toyota Camry,僅剩321輛的掛牌數字了。

而依製造地分析,前25名中國產車計有16款,進口車則僅9款,不過若將未能入列約略200~300輛的車款併入,會發現接下來幾乎都是進口車的天下。至於若以車型觀之,可發現房車佔據8款(含掀背與房車皆有的Mazda 3以及Ford Focus),掀背車則為5款(含掀背與房車皆有的Mazda 3以及Ford Focus),空間彈性極佳的MPV僅2款,還輸給商用車的3款,至於近來最受歡迎的SUV則多達9款,顯然跨界複合概念產品更趨近台灣人的胃口。

值得注意的是在25強排行榜中全車系售價超過150萬元的也有四款之多,而且除了Lexus NX之外,其他皆為Mercedes-Benz產品,後者顯然已經成為國內最受歡迎的豪華品牌,短時間內地位理應不易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