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Oct 01, 2016

人生下一部往哪走? 150萬元UP五條殊途晉級人生勝利組

常看汽車雜誌或網站嗎?數也數不清的特別企劃,都企圖教導消費者如何選購人生的第一輛車,但誰說買到第二、第三台車時,你就一定對於自己的喜好與需求瞭若指掌?這次CARTURE車勢文化「車廝」專題就要跟別人不一樣,編輯部成員各自從五種不同需求與偏好出發,告訴你人生總算進階後,車子究竟怎麼選才妥當!

你一定看過汽車雜誌或網站諸如「社會新鮮人的第一部」、「小家庭首購大比拼」或是「大學新鮮人購車指南」之類的專題吧?不曉得算不算污名化,恍然間總覺得汽車首購族好像都特別誠惶誠恐需要旁人指導,其實這樣的難題才不只出現在初次購車者身上而已,古所謂五子登科,今酸民動輒人生勝利組,其中的考察條件內容其實大同小異,妻子、孩子之類的活體或許不好人為控制,銀子、房子系列的市儈物質卻又不在車勢文化網站的營業範圍內,所以回到我們向來關心的汽車消費行為上,一旦遇上加薪了、升職了、接大單、配股好或年終不小心多出十幾個月等等不可抗力但期待已久的狀況,「換輛更好的新車吧!」,或許正是許多車迷腦海中反覆浮現的念頭。

一旦事業小有成就,「換輛更好的新車吧!」,或許會是此刻許多車迷腦海中反覆浮現的念頭。
一旦事業小有成就,「換輛更好的新車吧!」,或許會是此刻許多車迷腦海中反覆浮現的念頭。

然而,畢竟要走到這等地步難免年過而立甚至不惑,購買這樣高價位的東西多少得背負更多家人期待或者同儕眼光,這時怎麼換、換什麼?成了比選擇人生第一輛車還要複雜艱困許多的難題,放眼目前台灣市場銷售車款,之所以選定約略150萬元起跳價位帶車款其實是有苦衷的,不是好高騖遠,在人生進階的前提下坦白說如果只將目標放在100萬元至150萬元間,要嘛平價品牌頂規車,要嘛進口品牌入門車,怎麼選難免都有人覺得不滿足,更何況將我們想呈現的多元購車面向考量攤開後,也發現不將預算提高到150萬元以上,不少耐人尋味的新車還真的想買都買不到,很無奈,不讓自己賺錢的速度追上車價漲幅,還談什麼進階人生勝利組?

這年頭,不將預算提高到150萬元以上,還真不好選輛有點搞頭的車啊!
這年頭,不將預算提高到150萬元以上,還真不好選輛有點搞頭的車啊!

於是乎將條件設定好,我們五位編輯各自選擇一款切合主題且自己想要或需要的車,說也巧合,編輯部這幾位無論年齡、環境或是狀況,還都恰好符合本次專題的背景,充其量就是錢賺得少了點(所以看到這裡的網友車商諸位大德還請繼續支持賞臉),其他部分則彷彿根本天造地設,也因此本次專題報導除了欲提供車迷不同的思維展開經驗與閱讀樂趣之外,還多了幾分提綱挈領的真實性與參考價值,不相信?請鎖定下週起每天輪番獻映的車勢文化十月特別企劃專題報導,然後不吝給我們更多的支持或指教!

五位編輯,五種觀點,五輛車,端看你的人生想進階成什麼模樣?
五位編輯,五種觀點,五輛車,端看你的人生想進階成什麼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