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09, 2020

【車勢星聞】黃鐙輝學越南話壓力爆棚,李又汝為戲跟攤商學殺魚

民視新戲《無主之子》,總製作人黃志翔帶領陳正修、彭盛青製作人找來導演簡學彬、張智昇以及演員黃鐙輝、李又汝、胡鴻達、孫綻等超強卡司舉行開鏡大拜拜,劇組特地在主要拍攝場景嘉義布袋文創Hotel進行開鏡儀式,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致意。
《無主之子》主要演員黃鐙輝(右)、李又汝(左)
《無主之子》主要演員黃鐙輝(右)、李又汝(左)

無主之子》描述在台灣漂流的異鄉人故事,由男主角黃鐙輝飾演劇中從越南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在漁港擔任近海漁工,認識了李又汝飾演在魚市場殺魚的台灣女子,李又汝說從一開始角色選拔,就非常期待可以得到這個角色,因為拿到故事介紹就深深被吸引住,但這個角色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就是要動刀殺魚,讓平常鮮少下廚的她苦惱很久,趁開拍前找朋友到市場跟攤商學殺魚。劇組安排主要飾演越南移工的黃鐙輝、孫綻、余思達及李相林,特地在開拍前兩個禮拜跟越南語言老師上課,黃鐙輝表示為了唸好越南話,特地把越南話深入生活每一天,從鬧鐘開始,還有聽越南歌曲,他說很多越南話跟台語音很像,所以就自己找同音字來背,自覺語言天份蠻好的,但認真的他每天還是讀越南語到天亮,直說壓力真的爆棚。
資料、照片提供/民視

《無主之子》劇組
《無主之子》劇組
《無主之子》演員、製作人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合照
《無主之子》演員、製作人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