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2, 2020

模組化設計!Insta 360 One 與徠卡結盟共推 1 吋感光元件運動相機

你也許見過模組化的相機、模組化的手機,但模組化的運動相機見過嗎?Insta 360 所推出的新產品就是採用了獨特的模組化設計。

過往運動相機大多採用一個結實的長方體造型(或者我們也常常說是近似於 GoPro 的外型),Insta 360 所推出的新款運動攝影機「One R」雖然也維持相同的外觀,但最特別之處是採用了模組化設計,獨特的可互換相機組合,可因應不同的拍攝需求互換 360 度拍攝、或是在定焦鏡頭之間互相切換。 

其實在過去我們曾經看過模組化的相機設計,例如 Ricoh GXR,不過在運動攝影機領域這應該是頭一遭,與徠卡合作的 Insta 360 One R 有幾種版本:1 吋感光元件5.3K 解析度電子影像穩定系統,而這款 5.3K 廣角鏡亦可切換為雙鏡頭配置,以捕捉 360 度全景視野。

徠卡相機公司 CEO — Matthias Harsch 表示:「通過 Insta360,我們找到了合適的夥伴將徠卡數十年來的光學和數位成像專業技術帶入一個新的產品領域。我們認為 Insta 360 在軟體研發,特別是 360 度全景採集技術領域擁有極高水準的專業知識。我們合作的目的是在最高成像品質和品質標準下開發創新技術,試圖不斷突破技術上的極限。」

Insta360 的創始人劉靖康則表示:「一個多世紀以來,徠卡從來沒有停止過對相機可能性的挑戰,也從來沒有失去過對工藝和品質的嚴格要求,這種精神長久激勵著攝影師們的創作熱情。徠卡是理想的合作夥伴,我們一起完成新一代相機,為用戶提供從拍攝到編輯再到分享的創作過程中的每一步服務。結合徠卡在光學和成像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和Insta360獨特的創新組合,包括無雲台穩定編輯軟體,將使兩個品牌得以重新定義新的相機類型、開發新的攝影模式。」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