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0, 2020

法國名廚Jean-François Piège 尚馮索.皮耶再度登台,聊餐酒搭料理唯一禁忌

多次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的法國名廚Jean-François Piège 尚馮索.皮耶,應人頭馬邀請再次登台出席品牌活動,帶來法式人頭馬XO香郁餐酒會,並且分享餐酒搭心得。
多次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的法國名廚Jean-François Piège 尚馮索.皮耶
多次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的法國名廚Jean-François Piège 尚馮索.皮耶

一般大眾的認知,干邑白蘭地的搭配食物是巧克力尤佳,尚馮索.皮耶認為,由於干邑白蘭地是水果釀製,是大自然、時間淬鍊下的產物,只要遵循自然風味的思維去思考,無論高級料理或家庭料理,只要餐酒能夠呼應彼此,都是好的搭配!像是活動當天特製調酒與花枝培根奶油義大利麵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實團隊也嘗試過各式各樣的組合,例如焦糖、香草或龍蝦、檸檬葉等;而平民料理也可以跟干邑白蘭地做純飲的餐酒搭尚馮索.皮耶推薦螃蟹、蝦、香草、煙燻風味、帕瑪森起司、帶殼海鮮等,主廚還特別提到新加坡著名的香辣蟹與干邑白蘭地非常地適合,並且非常看好亞洲菜系與干邑白蘭地未來會有更多的創新搭配。

名廚尚馮索.皮耶現場料理花枝培根義大利麵
名廚尚馮索.皮耶現場料理花枝培根義大利麵

媒體問到餐酒搭的料理禁忌,尚馮索.皮耶表示,餐酒搭的精神在於如何透過餐酒搭配帶來的昇華感動及樂趣,所有的料理中只有一個禁忌,如果餐太難吃,那麼跟什麼酒都不會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