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30, 2019

【車勢星聞】蕭煌奇二度攻蛋,汽車引擎發動聲伴隨音樂前奏圓夢開車上場

蕭煌奇二度攻蛋舉辦《人生劇場放映中》演唱會,圓夢親自開車骨董敞篷車進小巨蛋,還搭乘特製「車」遶場與歌迷近距離互動,並且挑戰高空盪鞦韆及4種語言的歌曲挑戰,邀請李千那及全方位樂團做嘉賓,現場還即興加碼表演薩克斯風,安可曲則與「全方位樂團」一同演出,圈內好友包括邵雨薇、楊小黎、安心亞、小球、吳申梅等皆到場朝聖。

演唱會開場,只見蕭煌奇坐在寶藍色炫目的敞篷車上駛出來,汽車發動引擎聲伴著音樂的前奏,待蕭煌奇瀟灑迎風開到場中央,便帶來第一首<嗨早安用早餐>,新的內斂唱腔引爆現場觀眾掌聲不斷,瞬間炒熱氣氛,歡樂曲風揭開了人生劇場的第一部分,帶來人生歷程第一部分的<喜>。蕭煌奇打趣問粉絲今天開這台車帥嗎?車帥還是人比較帥??接著感性地說,自己是第一位站上小巨蛋的盲人,今晚所有演出絕對不看大字報!!所有的歌詞都在自己的腦海中。

人生劇場第二部分<怒>,蕭煌奇則帶來自己經典的歌曲<黑色吉他>、<阿爸的虱目魚>等,舞台場景也瞬間轉變以黑白顏色為主,就像是無言表達在人生中發怒的時刻,事後回想實在無添於人生的色彩,如蕭煌奇說,自己現在都是微笑開心過生活每一天才重要啦!第三部分<哀>,一開頭帶來經典歌曲<你是我的眼>,前奏悠悠一下,配合著音樂情境,難得一見蕭煌奇坐在鞦韆上緩緩升出,即獲得全場觀眾歡呼聲不斷,蕭煌奇也感性地謝謝導演為他打造浪漫巨蛋鞦韆場景,視覺效果極佳,但也坦言表示,自己其實坐在鞦韆上安全感不足,曾擔心在晃動的鞦韆椅如何穩如泰山地唱歌,尤其當歌曲唱到<候鳥>時,鞦韆會再度升高,蕭煌奇首次腳懸空,離地0安全感的恐懼瞬間油然而生,原本擔心無法克服恐懼的蕭煌奇,後來彩排時僅練習一次後,在信任所有團隊的堅信下克服心理障礙,完成這對一般人而言看似普通,對他則是困難數倍的挑戰。<哀>的最後,場景全黑的狀態下,驚喜首播由李千那演出的人生劇場影片,只見影片中李千那詮釋蕭煌奇的妹妹,可愛模樣惹的全場觀眾“心花開”,蕭煌奇打趣表示,這次演唱會能邀請李千那,真是人生“最正確的選擇”。大讚她真是一位全方位的女神,又能唱又會演,千那也為這次的影片特地於開唱前幾日抽空拍攝,演出一段暖心的兄妹情。人生橋段”哀”歌曲也來到最高點,由蕭煌奇帶來<人生我敬你一杯>,如劇場一樣,人生低潮到最低點後,迎來的就是往上的歡樂最高潮。人生劇場第四部分<樂>,則是繼上一段<哀>,由哀轉樂人生喜迎女神降臨,只見李千那由舞台中升降梯緩緩出場,女神氣質震壓全場,為人生劇場帶來暖心陽光,觀眾掌聲也如雷直破蛋頂,隨後聽到蕭煌奇李千那合唱,兩人帶來由蕭煌奇作曲,李千那填詞的<嘟嘟好>,輕快曲風是李千那的拿手,搭配蕭煌奇最具代表性的雄性唱腔,兩人為今晚的人生高潮<樂>做出恰恰好滿分的甜蜜詮釋。

照片提供/寬宏

挑戰高空盪鞦韆
挑戰高空盪鞦韆
李千那(左)擔任蕭煌奇小巨蛋演唱會嘉賓
李千那(左)擔任蕭煌奇小巨蛋演唱會嘉賓
蕭煌奇搭乘特製「車」小巨蛋繞場
蕭煌奇搭乘特製「車」小巨蛋繞場
全方位樂團
全方位樂團
楊小黎(左)、邵雨薇(右)
楊小黎(左)、邵雨薇(右)
安心亞
安心亞
小球
小球
吳申梅
吳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