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1, 2019

【車勢星聞】林子恆、呂名堯、江常輝、陳煜明攜手演繹《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 爆場完售

《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由新銳導演黃彥霖帶領劇場好手林子恆、呂名堯、陳煜明、劉桓、黃炤翰,及影視小生江常輝,共同演繹這齣微微憂傷厭世喜劇。劇中充斥看似荒謬的對話,卻精闢、真實地展現了現代特殊的愛情模式,並從而延伸到兩性對「愛」與「等待、期盼」的矛盾心理。

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為20屆臺北文學獎舞台劇本首獎,複審評審之一的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分享,在各式的參賽劇本中,唯獨這個劇本讓他眼睛為之一亮。編劇丁啟文將《等待果陀》的對話形式結合男同志約會模式作為背景,劇中看似荒謬、嘲諷的對白設計,背後卻蘊藏許多細膩、真實的情感。劇本裡發展的可能性、語言節奏、劇場氛圍皆具高度水準,讓黃致凱驚豔直呼:「我寫不出來!」由於太過喜歡,便推薦劇團買下版權製作演出。黃致凱更以量子力學思想實驗「薛丁格的貓」比喻果陀,無論被關在盒子裡的貓是生是死,果陀最後是否出現,等待過程中的焦慮與期待,即是一種欲望和恐懼的辯證過程,耐人尋味。

為了將好劇本搬演上台、鼓勵創作並讓更多人能看見這個故事,故事工廠展開了一年多的準備,由新生代編導黃彥霖擔任導演,更集結眾多優秀的藝術家以及紮實的演員陣容共同籌備。黃彥霖分享,《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故事設定簡單,講述兩個男同志於橋下的公園,等待各自在交友軟體上滑到的對象,但背後卻是在討論當代的焦慮。現代人習慣透過網路窺視彼此,但在虛擬世界中,難以分辨真偽,因此希望透過劇場,陪伴觀眾在這看似無路可出的厭世現代光景中,一起等待,並傳遞一些溫暖的希望給大家。

資料、照片提供/故事工廠​